长城原创 >

专家:河北应大力建设健康宜居城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20-09-17 20:50:17
分享:

  国内外资深专家通过现场演讲和网络直播方式,为河北省健康宜居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把脉开方。

  长城网讯(通讯员 李清 记者 王林红)9月16日,以“山水邯郸,绿色复兴”为主题的河北省第四届园博会在邯郸开幕。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实行创新式云端模式。当天下午,国内外资深专家通过现场演讲和网络直播方式,围绕绿色空间营造、城市韧性、公园城市、城市设计等话题进行交流研讨,为河北省健康宜居与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言献策,把脉开方。

  专家们一致认为,当前,地球健康、城市可持续发展面临着新挑战,也给中国城市绿色发展带来新机遇,需要探索公园城市、韧性城市等更适应未来需求的城市规划建设新模式。专家建议,河北省应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进行产业转型升级,激活城市发展活力,提升城市建设质量和品位。尤其是,河北城市发展应找准切入点,可以参考国内外先进案例,充分利用新机遇,寻找符合河北城市发展的路子。

  据介绍,本届园博会期间,共举办7类18项活动,内容涵盖学术交流、文化创意、商业洽谈等多个方面。此次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由河北省住建厅主办,邯郸市政府承办,是园博会一项重要内容。

关键词:城市发展,学术交流,网络直播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