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太行深处有牵挂——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开展义诊帮带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王岚 
2020-09-28 18:09:2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王岚)情系太行老区,反哺老区群众。9月25日,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抽调心血管内科、神经内科、骨科、眼科、风湿免疫科等10个科室的专家骨干,组成20余人的白求恩医疗队来到革命老区赞皇县槐疙瘩村开展义诊帮带活动。

  槐疙瘩村卫生院义诊现场。长城网记者 王岚 摄

  一大早,在槐疙瘩村村卫生院,前来就诊的群众络绎不绝。今年67岁的王成会,患有脂肪肝,上一次检查还是一年前。听闻今天有义诊活动,他早早的排队等候检查。当了解到自己肝功能正常,只需要按时用药、注意饮食治疗的时候,王成会的脸上露出了笑容。义诊现场,像王成会这样的老人占绝大部分,他们都是农村留守老人,由于地处偏远,医疗条件落后,这些老人出行又不方便,就医很困难。

  医疗队中年龄最大、资历最老的神经内科主任王雪笠,一上午耐心问诊、仔细诊疗、嘱咐注意事项,还把自己的手机号留给患者。此外,最为忙碌的骨病科主治医生崔健告诉我们,他所接诊的30几例病人,多是因为常年劳作积累的骨关节伤,因为缺乏必要的医疗条件,也没有意识例行检查,而是选择疼痛时吃止疼药,因此错过最佳治疗期,发展成重症必须手术。

  义诊现场,医疗队为当地群众问诊送药、解疑答惑,对常见慢性病、多发病的预防和治疗提供专业指导,还利用便携式心电图、B超为村民免费检查。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义诊的同时,眼科副主任医师齐惠手把手教给村医关海民眼底镜的使用方法,提高了他的操作技术。

  此次义诊共接诊群众432人,发放药品6000余元,为80余人进行了B超、心电图等检查。医院还免费为村民美化村路墙面,为百姓义务理发,为幼儿园送去了精美的书籍海报。

  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参与义诊活动的医疗队员合影。长城网记者 王岚 摄

  医疗队队长、副院长蹇峰介绍说:“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我们医院是从革命老区走来的医院,时刻把服务人民、反哺人民作为根本宗旨,为健康中国和精准扶贫战略贡献力量。”

关键词: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义诊,扶贫责任编辑:王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