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注邯郸市旅发大会|“线上直播+线下展销” 以旅发为媒
打造魅力邯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信贺宁 
2020-09-27 23:16:00
分享:

在第五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专场直播活动现场,两位网红主播正对产品进行推介。

  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直播间的‘宝宝们’大家好,先来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款老粗布。别看是粗布,它摸起来可特别柔软,保证您贴身儿铺着都很舒服!”

  9月27日上午9时,在邯郸市磁县游客集散中心,两场直播推介活动同时开播,率先点燃了第五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热闹气氛。而就在距离直播间十几米远的展馆中,这款来自磁县陶泉乡韩家沟的老粗布被整整齐齐地摆上展台,吸引不少参展观众亲自上手摸一摸。一旁的一台老织布机,更是引得大家纷纷上前拍照。

在位于游客集散中心的展厅里,一台老织布机引得大家纷纷上前拍照。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相比纷繁多彩的旅游景点,此次“线上直播+线下展销”相结合的文创旅游商品展销活动,是本届邯郸市旅发大会全力打造的一大看点。

  “线上主要对磁县、广平县、复兴区的文创产品、非遗产品以及农特产品进行直播推介,涉及产品种类有六七十种。”线上直播推介活动负责人说,以旅发大会为契机,通过线上平台进行产品推介,可以吸引更多人了解邯郸、来到邯郸,彰显邯郸魅力,做好宣传推介。该负责人介绍,9月27日-28日,广大网友可以通过“最河北”的抖音、淘宝直播平台及“邯郸身边事儿”的抖音、微博直播平台观看线上直播。

  磁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昱良介绍,线下展销展厅占地约7000平方米,设有磁县、广平县、复兴区3个展馆,共展出70余家企业的160余种产品,以三地的文创产品、非遗产品、农特产品为主。

  在磁县展区,29岁的闫东旭凭借现场展示泥塑肖像技艺,引得人们驻足围观。记者了解到,他的父亲闫俊海是省级非遗传承人,专业面塑、纸扎、脸谱彩绘、古建彩绘,泥塑以肖像为主。由于自幼受家庭熏陶,他如今已经熟练掌握各项技艺。

  “现场好多人围着我看,心里有点小激动,也感到很自豪!”谈及参会的感受和期待,闫东旭说,“希望通过参加展览,让更多像我一样的年轻人,了解河北省的非遗技艺和非遗文化,从而进一步弘扬民间艺术。”

广平县展区摆满了各类农特产品及文创产品。

  李昱良表示,未来,磁县还将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类似展销活动,进一步发掘、打造独具磁县特色的文创产品和非遗产品,致力于将游客集散中心打造成邯郸市定点非遗文创产品展销基地。

  据了解,本届邯郸市旅发大会的举办地点在磁县、广平县、复兴区,以“绿色转型 魅力邯郸”为总体定位。其中,磁县定位为“魅力邯郸 水墨磁州”,广平县定位为“魅力邯郸 水润鹅城”,复兴区定位为“魅力邯郸 生态复兴”。除文创旅游商品展销外,大会还有文艺演出、项目观摩、文旅发布系列项目网络评选、文旅产业发展高端论坛等多项精彩活动,尽显古城邯郸的多彩魅力。

关键词:旅发大会,魅力邯郸,线上直播责任编辑:信贺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