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通报批评6批70家省外进冀建筑企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09-28 14:02:0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通报,对绿茵天地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省外进冀建筑企业未及时如实报送企业基本信息等情况予以通报批评,并将上述行为记入企业诚信档案。这是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自开展2020年度省外进冀建筑企业核查工作以来,通报批评的第6批省外进冀建筑企业。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要求,项目所在地住建部门要加强对此17家企业在建项目的日常监管,对存在违法发包、转包等行为的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受到批评的省外进冀建筑企业要强化诚信意识,按要求参加核查并报送相关信息。其他企业要引以为戒,做到遵规守法、重诺守信,及时动态维护企业相关信息。

  据介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坚持放管结合,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开放规范建筑市场,省外建筑企业报送进冀信息全程网上办理,实现“一次不用跑,报送零成本”。同时,为加强省外进冀建筑企业事中事后监管,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每年适时启动省外进冀建筑企业核查工作。今年省外进冀建筑企业核查工作自6月份开始,核查对象为今年5月31日之前已报送进冀信息的省外进冀建筑企业(包括施工总承包、专业承包、劳务企业)。主要核查内容为省外进冀建筑企业在冀基本信息、经营守信情况以及省外进冀建筑企业录入全国平台的河北省业绩情况等。

  截至目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已根据核查情况分6批、对70家企业进行了通报批评。

关键词:河北,住建,省外进冀,建筑企业,通报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