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精彩飞天 星耀湖城|“飞天奖”“星光奖”颁奖典礼会场提前探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梦婷 王璇 许晓星 
2020-09-28 10:5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 王璇 许晓星)花卉盆栽已经摆放整齐、颁奖典礼的红毯已经铺设完毕、“飞天奖”“星光奖”雕塑已经布置到位……9月27日下午,记者来到衡水市艺术中心大剧院,提前探班“飞天奖”“星光奖”颁奖典礼会场。

第32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将在河北省衡水市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精彩飞天,星耀湖城。9月28日20时,第32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将在河北省衡水市艺术中心大剧院举行。届时,来自全国各地优秀电视人将齐聚衡水,共襄盛举。

  第32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和第26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由国家广电总局、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河北省广播电视局、衡水市人民政府承办,是衡水市历年来举办的最高层次、最大规模的文化活动。

“飞天奖”和“星光奖”颁奖典礼正在紧张搭建布置中。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飞天奖”和“星光奖”颁奖典礼的红毯已经铺设完毕。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飞天”舞动,“星光”璀璨。作为电视届的“奥斯卡”,“飞天奖”和“星光奖”自创办以来,始终见证着中国电视艺术的发展轨迹,树立着中国电视艺术的领跑榜样,引领着中国电视艺术的创新方向。

记者在衡水市艺术中心看到,“飞天奖”雕塑已经布置到位。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创办于1980年,1981年开始评奖,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承办,自2005年开始改为两年一届,是对电视剧思想艺术成就的一次检阅和评判。“飞天奖”是中国电视剧界的政府奖,是国内创办时间最早,历史最悠久的电视奖项,是众多电视剧编剧、导演、演员的最高艺术殿堂。

记者在衡水市艺术中心看到,“星光奖”雕塑已经布置到位。长城网记者 许晓星 摄

  中国电视文艺“星光奖”创办于1987年,1988年纳入政府奖范畴,从2005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星光奖”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承办,以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三性统一”作为评判标准。“星光奖”获奖作品集中展示了中国电视文艺所达到的最高水准,为中国电视文艺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第32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和第26届全国电视文艺“星光奖”海报。

  据悉,第32届电视剧“飞天奖”共入围50部作品,第26届电视文艺“星光奖”共入围75部作品,这些作品都集中体现了过去两个年度,中国电视剧和电视艺术的最高水准。其中,河北作品亮点频频——河北省摄制出品或联合摄制出品的《破冰行动》《最美的青春》《在桃花盛开的地方》《有个地方叫马兰》《太行赤子》等作品入围“飞天奖”,河北广播电视台电视综艺节目《邻家诗话》之《垓下歌》、电视戏曲节目《谁与争锋——京津冀河北梆子名旦大会》、电视文艺栏目《中华好诗词(大学季第二季)》进入“星光奖”入围名单。

  一座城市,需要用艺术唤醒。“飞天奖”“星光奖”与衡水的相遇,注定不凡。

资料图。

  衡水是我国北方少有的环湖发展城市,衡水湖是国家级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被誉为“京津冀最美湿地”“东亚地区蓝宝石”。中华民族标志性文化符号大运河流经衡水,滋养了衡水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西汉儒学大师董仲舒、北魏改革家冯太后、唐代经学大师孔颖达、边塞诗人高适等先贤巨匠都出自于此。近现代,衡水又涌现出了文学大师孙犁、京剧大师荀慧生、京韵大鼓创始人刘宝全等文艺大家,蓝天野、葛存壮、张和平等影视名家从衡水走向全国。

资料图。

  “双奖”颁奖花开衡水,生态湖城迎来高光。在455万衡水人民的热情参与下,崭新的衡水已经做好了准备。衡水市成立“双奖”颁奖典礼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全力以赴推动各项筹备工作有序开展。目前,各项预案制定已完成,典礼现场启动布置,安保、供电、通讯、医疗等各项保障配置到位。衡水将充分展示“大儒之乡”的热情好客,以最饱满的热情、最精细的服务、最完备的保障、最优美的环境迎接八方来客。

  “这么高规格的颁奖典礼办在了家门口,感觉特别自豪。”

  “我们很久以前就在为这次的活动做准备了,欢迎大家来生态宜居的美丽湖城做客。”

  ……

  在衡水市艺术中心大剧院广场上,驻足观望的市民们都很期待这次星光华彩的颁奖盛典。9月28日晚8点,请和我们一起欣赏这场具有衡水特色、河北风格、全国水平的精彩盛会!

关键词:飞天奖,星光奖,文化责任编辑:许晓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