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关注邯郸市旅发大会|水润鹅城 打造魅力邯郸新风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信贺宁 
2020-09-29 13:28:59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段维佳 信贺宁

  战鼓雷鸣、人喊马嘶,古赵战场拉开帷幕。9月28日晚,在广平县赵王欢乐城,由530多名演职人员和60多匹战马组成的演出阵容,在舞蹈、特技、马战、声光电特效的运用下,为广大游客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大型真人实景剧《梦回邯郸三千年·古今风韵》。

  在“胡服骑射”篇章,大赵铁军与西北林胡进行激烈决战。

  作为第五届邯郸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3个承办地之一,广平县以“魅力邯郸 水润鹅城”为定位,一方面,聚焦文旅属性,深入挖掘本土历史文化;另一方面,发展生态旅游,振兴乡村经济,进一步提升文化旅游品牌影响力。

   历史人文游迸发新活力

  精彩的特技表演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梦回邯郸三千年》是我们专为本届旅发大会打造的一台大型情景文化演出,是对葛鹅保家卫国、胡服骑射等历史的全新演绎,故事的编创和塑造具有强烈的古赵意韵。”节目总编导徐扶民说。

  原生态基酒用陶瓷的坛子密封装好后,再放入地下酒窖进行双重窖藏。长城网记者 段维佳 摄

  “古法酿酒用的是泥池发酵,把粮食进行粉碎处理,然后将酒糟、辅料、水等按照一定比例混合在一起,再进行蒸煮粮坯……”在赵王印象城内的古法酿酒体验馆,讲解员正在给游客介绍酿酒的传统工艺。不只是体验酿酒,酒坊还可以提供定制酒服务,满足人们的个性化需求。

  赵王印象城实景演出。长城网记者 段维佳 摄

  2018年,河北赵王集团按照国家4A级旅游景区标准,打造了“文化+工业+旅游”的魅力胜地——赵王印象城。该景区分为“文化体验馆”“古饮怀梦区”“胡马阴山区”“工业生产区”四大区域,通过打造互动式、触发式、沉浸式体验,让游客在游览景区的同时感受不同年代的文化,真正做到文旅融合。

  在非遗文化博物馆,展出了包含冀南皮影在内的24个非遗项目,演绎邯郸历史文化的魅力。长城网记者 信贺宁 摄

  据了解,近年来,广平县以市场为导向,撬动民营资本和社会资源,引来赵王印象城、赵王欢乐城、非遗水城、鹅城商业水街文旅商业综合体等一大批文旅项目落户,促进旅游和经济的深度融合。

  生态旅游振兴乡村经济

  “入年秋声非是雁,鹅城何日不闻秋。”古时悠扬的诗词依然回荡在耳边。如今,全长22.5公里的环城水系环绕滋润着美丽的广平县城,再现了历史上的广平八景,串连起了水天一色的天鹅湖公园和水流潺潺的鹅城商业水街,让现代的广平更显灵动。

  在天鹅湖公园,丰富的湿地生态资源吸引了110多只天鹅栖息繁衍。长城网记者 段维佳 摄

  “周末我喜欢带着孩子过来,一起种菜除草,不仅能零距离体验田园乐趣,还可以度过一段非常愉快的亲子时光,享受远离都市的慢生活。”9月28日,在广平县云溪小镇的城市农夫耕种园,来自邯郸市区的徐女士说。

  现代生态文旅农业是广平县旅游产业发展的一大特色,城市农夫耕种园是云溪小镇最新打造的文旅项目之一。该项目以“乡村田园慢生活体验小镇”为定位,分为观景休闲、休闲研学、多产融合和水木乐园四大板块,构筑了一个乡土田园游乐的新型综合体。

  在云溪小镇的主题花海体验乡村田园的悠闲。

  广平县为传统农业县,近年来,该县积极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发展集体经济,做强“旅游+扶贫”,发展生态旅游,振兴乡村经济。

村民们扭起秧歌,欢迎八方来客。

  “城市农夫耕种园是整合贫困村的闲置荒地,经过土地流转打造而成的。在这个过程中,贫困户不仅有土地租金收入,如果在农场做管理员,还能多一份工资收入。”后南阳堡村副书记闫丽平告诉记者,通过发展生态旅游,2019年,后南阳堡村实现收入185万元,其中村集体收入63.37万元。村集体创办的合作社收入121.6万元,村民人均分红达1900元。实现了贫困村到田园景区的转变,让老百姓吃上“旅游饭”,走上致富路。

关键词:邯郸,旅发大会,广平,赵王双城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