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民健身打卡地:滹沱河上赛龙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硕 
2020-09-30 22:47:00
分享:

  长城网9月30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郭硕)今天,石家庄第二届龙舟文化节在太平河拉开帷幕。龙舟赛分青年精英组(5支)社会精英组(16支)女子精英组(9支)三个组别,共30支队伍,480名运动员参与。本届龙舟文化节由石家庄市体育局和石家庄市体育总会主办,石家庄市水上运动中心承办。

  比赛前点龙眼。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开赛前的点龙眼寓意着国泰民安、和谐幸福,寄托着美好的祝福。一点龙眼、二点天庭、三点鼻子、四点龙口、五点龙角,在完成这些动作后,一条条龙舟便穿梭在太平河宽阔的水面上,等待比赛开始。

  向着终点进发。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齐心协力把桨划。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据了解,为了石家庄第二届龙舟文化节活动,所有队伍都经过至少一个月的舟上训练,都具备很强的能力。其中,青年精英组表现最为出色,体现了龙舟文化在青年一代的传承与发展。

  获奖参赛队伍上台领奖。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经过紧张角逐,最终石家庄市冬泳协会龙舟队、河北贰柒玖水上运动俱乐部二队、石家庄文化旅游集团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女子龙舟二队、石家庄文化旅游集团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女子龙舟一队、石家庄市二十一中龙舟队、石家庄第十三中龙舟队,分别获得男子社会精英组12龙舟100 米直道赛组、男子青年精英组12龙舟200米直道赛 、女子精英组12龙舟100 米直道赛、女子精英组12龙舟200米直道赛、男子青年精英组12龙舟100米直道赛、男子青年精英组12龙舟 200米直道赛第一名。

  胜利后的喜悦。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本届龙舟文化节将传统文化、水上资源和体育元素融入到龙舟赛中,通过“体育+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助推了石家庄品牌体育赛事的发展,丰富了群众体育项目,增强了全民参与体育文化运动的热情。

关键词:龙舟,滹沱河,全民健身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