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沽源县大石砬村:党建1+1结对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10-01 13:46: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 通讯员 姚伟强)日前,中国联通张家口分公司90多名职工齐聚坝上沽源县大石砬村,完成了10公里的迷你马拉松越野赛。这是该公司与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帮扶的大石砬村开展的一项对口扶贫党建拉练活动。

马拉松越野赛坝上深度贫困村开跑。姚伟强图

  据了解,2019年,中国联通张家口分公司为大石砬村建立了免费WiFi系统,使该村成为张家口市第一个WiFi全覆盖的深度贫困村,也是该公司开展扶贫、扶志与扶智的一个缩影。今年上半年,因受新冠疫情影响,很多学生在家里上网课,免费WiFi系统为孩子们网上学习提供了重要保障。

WiFi信号发射装置。姚伟强 摄

  与此同时,中国联通张家口市分公司与大石砬村开展了党建1+1结对共建活动,签署了共建协议。双方约定,开展党建互帮共建、智慧数据帮扶、扶贫帮困互助和科学发展共赢等活动,公司将不定期到该村开展主题党建活动,并每年为该村办1至2件实事、好事,帮助该村理清发展思路,引荐有能力的企业投资主体,引进符合本地发展的产业项目,促进当地群众脱贫增收。

关键词:河北,林草,脱贫攻坚,党建,马拉松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