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脱贫攻坚题材影片《灭火儿》在河北开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于仕越 
2020-09-13 11:25: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 周亚彬)9月11日,由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主创、反映脱贫攻坚主题的电影《灭火儿》在邢台沙河市王硇村举行开机仪式。

开机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灭火儿》以“脱贫攻坚、全面小康”为背景,讲述了乡镇干部李福泽在基层历练中,成长为时代“劲草”“真金”的故事。影片深接地气,摒弃仰视英雄的视角,用平视的镜头语言和细节化叙事,通过点滴小事,还原了一个乡镇干部的日常,人物有血有肉,饱满鲜活,再现了基层党员干部的风采。  

  《灭火儿》的主人公李福泽,有别于传统主旋律电影“高大全”的形象,这个“少白头”的乡党委书记有着各种小毛病、小问题:他会因为忙着解决群众矛盾,不顾上级安排;会在面对摄像机时语无伦次,甚至为了解决基层问题走一些“歪门邪道”;上任伊始,因为四处碰壁,压力大,负担重,一度萌生退意。但本着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初心,李福泽敢想、敢做、敢当,在基层磨砺中锻造成为“疾风劲草”“烈火真金”。

电影拍摄现场。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灭火儿》的主创团队,是全部来自河北广电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的青春精锐力量,编剧、导演刘涛聚合了省内影视行业优秀人才,力求以新的角度、新的角色,塑造有血有肉有温度的乡镇基层干部形象,拍出有故事、有新意、有情怀的主旋律精品力作。

  影片男一号李福泽,由优秀青年演员孙仲秋担纲,他因在《最美的青春》中饰演隋志超,在《最美的乡村》中饰演肖宇驰,而深受广大观众喜爱。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的一些青年主持人,也将倾情加盟,为这部脱贫攻坚主题的影片助力。

  据悉,电影《灭火儿》将于今年国庆节前杀青,后期制作完成后在央视电影频道播映。

关键词:脱贫,电影,基层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