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活跃在“杂技之乡”的税务志愿小分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刘耐岗 
2020-10-10 14:03:4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刘耐岗)今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吴桥县税务干部自发成立“文明旅游你我同行”志愿小分队,深入运河公园、杂技大世界、酒章文创园等景区,提醒市民游客出行勿忘防疫,聚餐厉行节约。

  税务干部们提前印制了3000余张“消费提示明白纸”,节日期间发放给市民游客。“明白纸”的正面,是“双节假期”疫情防控、安全出行注意事项,包括“为自己和家人提前申请电子健康通行码”“出行如何做好个人防护”等,提醒大家疫情还未结束,防控不能松懈。

  “明白纸”的背面,则是“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 从我做起”的倡议书。税务干部李明明表示,“‘双节’期间是亲友聚餐的集中时段,要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根据用餐人数合理点餐,杜绝铺张浪费,践行‘光盘行动’,共筑绿色节约消费新风尚。”

  “‘消费提示明白纸’让我知道了发票还可以中奖。”游客孙宇在一家饭店就餐后开完发票后表示。“消费提示明白纸”上提示消费者在购物、消费后要索取发票,河北正推行有奖发票,个人消费者取得票面金额50元(含税)以上的增值税普通发票即可参与,中奖奖金通过“微信红包”“支付宝”等支付方式发放给中奖者。

  除了发放“明白纸”,税务志愿小分队还开展了“捡拾垃圾、清洁运河”活动,宣传“生态运河、绿色旅游”理念,通过捡拾河道内的生活垃圾,引导群众注意环境卫生,养成文明出行习惯。

  在几个景区门口,志愿者还帮助维持游览秩序,介绍游览景点,助力吴桥全域旅游。他们认真热情的服务,得到现场市民、游客的纷纷点赞。

关键词:国庆, 双节, 河北, 税务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