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庆中秋假期河北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出现井喷式增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10-10 08:50: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记者从河北高速交警总队获悉,国庆中秋假期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出现井喷式增长,环京总流量达到323.9万辆次,同比上升20.9%;环省界总流量达到660.8万辆次,同比上升43.4%。

石家庄市裕华路高速口。长城网记者 郭洪杰 摄

  在前所未有的车流“井喷”面前,河北高速交警精细研判、周密部署,先后出动警力5792人次、警车2311台次,在车流量急剧增长的情况下,始终保持了交通形势的平稳有序,交通事故四项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呈现下降,河北省高速公路未发生长时间长距离交通拥堵。

  据介绍,今年假期首次出现流量高峰双向同时高位运行,给保畅工作带来巨大考验。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高峰基数大、势头猛,返程高峰来临早、时间长,且假期中段短途出行增量多,出行高峰还没有回落,返程高峰就已经形成。尤其是京港澳、大广、京台等南北纵线和首都环线、京哈、石黄、保津等东西横线的互通立交位置,车辆扎堆缓行情况突出,环京津高速服务区因加油、休息引发的车流溢出现象明显。

  为应对车流高峰,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河北高速交警广泛运用“路防工程”建设成果,利用分布在全省的9025路视频监控、274套移动图传设备,加强对易拥堵点段、事故现场的实时监控、实时指挥。“双节”期间,河北高速交警总队3000余名民警辅警全部在岗在位,所有巡逻警车、清障设备一律上路,全力疏导车流;利用视频调度192次、电台调度3000余次,对路面流量统计210次;高峰时段,普遍采取“送饭上岗、无缝交接”的方式,全时段、全路段、全覆盖,全力保障畅通。同时,针对节日期间交通事故相对增多,道路保畅极其严峻的实际,河北高速交警所有巡逻警车配备配齐反光筒、钢丝绳、警示牌、照相机和事故勘查器材,在高速沿线重要部位安排清障设备740台次24小时待命。

  据了解,“两节”期间,4162起简易事故通过“交管12123”当场处理完毕,当场结案率达到96%,52个“警保联动服务站”当场赔付400起,便民服务3500余人次,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出行。

关键词:河北,交通,高速交警,流量,视频监控,环京流量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