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召开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昆鹏 陈思思 
2020-10-12 19:59: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昆鹏 见习记者 陈思思)10月10日,按照《河北省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河北省爱卫办、河北省直爱卫办、石家庄市爱卫办联合召开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上,由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侯俊山宣读省直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河北省文明办文明创建指导处处长郭洪彦宣读倡议书。随后,省直党政机关代表,省卫健委、省文明办、省体育局、省总工会在会上签署了《河北省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承诺书》。

签署《河北省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承诺书》。长城网见习记者 陈思思 摄

  “推进控烟工作,党政机关具有不可替代的示范和引领作用。”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徐春芳在讲话中指出,“2015年6月,《中共河北省委办公厅、河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领导干部带头在公共场所禁烟创建无烟党政机关的通知》正式印发,在中国疾控中心的支持下,河北省先行先试,实施省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项目,成为继北京、河南、广西、湖北之后第五个率先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省份。各单位要积极落实《河北省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要求,坚持不懈推动党政机关控烟工作,引导领导干部落实自身健康责任,发挥控烟示范引领作用。”

  徐春芳强调,今年,国家卫生健康委提出了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全部建成无烟党政机关的目标,希望各省直党政机关以本次推动会为契机,会后向单位领导做好汇报,以河北省6家无烟党政机关样板单位为示范,积极开展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接受辖区爱卫办的管理与监督,省、市、区疾控中心为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提供技术支持,确保省级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市、县(区)及以下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做表率,树标杆。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徐春芳。长城网见习记者 陈思思 摄

  她表示,控烟行动是健康中国行动的重要内容,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则是控烟行动的重中之重,对于保障职工健康、提升机关形象和城市文明程度,都具有积极而重要的意义。希望各部门全面落实好无烟党政机关建设的各项要求,确保创建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建设无烟河北、推动全省无烟环境建设做出不懈的努力,为实现健康河北,健康中国行动目标做出积极的贡献。

关键词:党政机关,无烟,河北省,控烟,推进会责任编辑:陈思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