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26家单位亮相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20-10-11 11:22:00
分享: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河北展区。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10月11日讯(记者 赵晓慧)“8.3万余部车辆全部纳入平台管理、每天登录近10.2万人次、平台日均派车1.9万台次、车辆使用率达到98%……”10月11日,正在福州参加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的河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省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的应用,公务出行“马上办、网上办、指尖办”服务能力和智能化水平大幅提高。

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河北省公务用车监督管理平台相关情况。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作为国内外政府部门、行业龙头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在电子政务、数字经济、人工智能、数字生态等领域实践成果和应用案例的重要展示和发布平台,10月11日至10月15日,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河北共有26家单位参加成果展,充分展示了全省数字化发展创新案例,宣传推介了“数字河北”建设成果,助力河北省优秀数字化产品拓展市场、提速发展。

长城新媒体展位吸引了观众驻足观看。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本届成果展河北参展项目征集,由河北省委网信办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省信息产业与信息化协会承办,吸引了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高级人民法院、邯郸市中心医院、河钢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长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维特瑞交通科技有限公司等26家单位参加。河北展厅位于7号馆,总面积为120平方米,以简洁、大气、现代化的展示手法统一搭建特装展位,分为数字政府、智慧城市、数字经济、数字乡村、融媒体5个板块,通过成果演示、实物观摩、互动体验、必要讲解等多种形式,凸显河北元素,介绍河北经验。

10月12日至14日,2020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举行。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这是河北省第二次组团参加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与上届相比,今年河北参展面积更大,内容更丰富,聚合领先数字科技企业,展示、共享产业数字化转型前沿技术、产品与服务,新增新基建、区块链、数字乡村等最新数字化创新成果,在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方面充分发挥技术创新和赋能作用。

  “加速新基建,点亮智慧城市新图景。”河北省交通规划设计院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面向未来智慧高速公路管理需求,他们集成应用新一代先进信息技术,建成涵盖设计、建设、运维、养护的智慧高速公路全过程管理平台,实现基于大数据的高速公路基础设施科学决策分析功能,为车路协同、全天候运行、TOCC等智能交通应用场景提供技术支撑。

2020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随着数字化迅猛发展,河北省数字惠民便民取得新进展。近年来,全省持续推进省级政务云平台建设,截至9月底,共有67个单位452个应用系统上云运行,政务数据共享应用能力进一步增强,建成全省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开发“冀时办”APP,推动政务服务向移动端延伸。此外,确定沧州市等4个设区市、迁安市等12个县(市、区)作为首批试点城市,着力提升城市服务和治理能力,拟在全省范围内筛选10个左右的县(市、区)开展数字乡村建设试点,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主办,以“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包括开幕式、主论坛、分论坛、成果展览会、创新大赛、应用场景发布和闭幕式7个环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关键词:数字经济,智能化,数字政府,数字河北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