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微宣讲④丨重点攻克“三保障”面临难题

来源:   作者:王棋 
2020-10-17 17:52:29
分享:

  长城网10月17日讯(记者 王棋)今天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联合长城新媒体集团面向基层,组织开展系列微宣讲节目。在本期节目中,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李进英走进河北省阜平县骆驼湾村,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决战脱贫攻坚”主题进行宣讲。

  李进英教授在宣讲中表示,“三保障”必须从三个领域来谈。第一个是义务教育,重点是控辍保学,即控制不要有辍学的学生,保证学生们都有学上。第二个是医疗。目前健康扶贫的政策,主要是健康扶贫工程“三个一批”,即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性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第三个是住房安全。基本上是通过易地搬迁、住房保障和危房改造三种方式,解决贫困人口的住房安全问题。李进英表示,要把“三保障”问题摆在一个重点突出的位置,这是影响脱贫攻坚工作成效的一个重要指标。详细内容,请点击视频查看。

关键词: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