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不得借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名义乱收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20-10-19 16:21:3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郭洪杰)近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公告,进一步明确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要求并加强社会监督。

  公告指出,省平台数据接口开放,提供统一的数据标准及安全管控标准。建筑企业可自行通过市场采购或者升级使用符合省平台数据标准及安全管控标准的设备。市级自建平台参照执行。

  公告强调,各有关部门不得借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的名义巧立名目乱收费,不得强制要求建筑企业使用某款产品。各类平台建设运营单位不得巧立名目设立与实名制相关的入围条件、标准,不得收取费用;不得指定建筑企业采购、使用相关设备;不得以任何理由不向相关设备企业开放数据接口。任何单位、个人不得冒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名义推销设备、收取费用。

  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要求,加强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维护建筑工人和建筑企业合法权益,减轻企业负担,此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还印发《关于开展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评估及征求工作建议的通知》,对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分析,为下一阶段工作提供参考。通知要求,各地住建部门对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工作落实及推进情况进行自评估,形成总结评估报告,并对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落实情况进行排查,重点排查是否存在借推行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的名义巧立名目乱收费,或指定建筑企业采购相关产品。 对排查中发现的违规要求建筑企业强制使用某款产品或乱收费用的,各地住建部门应立即予以纠正。 

  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监督电话和邮箱,对违反上述要求的行为,社会各界可监督举报。电话:0311-87805207、87801093,邮箱:hbszjtscc@163.com

关键词:河北,住建,建筑工人,乱收费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