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提升品牌、助力宣传!河北“广告助企”活动走进廊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20-10-23 18:00:17
分享:

10月21日,“广告助企专项活动”座谈会在廊坊市召开。长城网记者 李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 李莉)10月20日到22日,由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河北省广告协会牵头组织的“广告助企专项活动”在廊坊市开展。

  此次活动整合长城新媒体、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百度等10余家优质广告媒介资源,通过座谈交流、走访调研、实地考察等方式,对企业会诊把脉,量身定制,精准施策,帮助企业解决在品牌建设、产品营销、广告传播等方面的难题,促进重点企业复工达产,服务企业转型升级。  

  拥有久远历史的燕南春酒业正在蓬勃发展,却遭遇了发展瓶颈和薄弱环节。“我们的宣传手法比较常规、比较单一。企业品牌宣传力度不够,市场氛围营造力不强。”燕南春集团副总经理赵洪江说道。

     10月20日到22日,由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河北省广告协会牵头组织的“广告助企专项活动”调研组到廊坊市开展活动。长城网记者 李莉 摄

  类似的问题同样困扰着河北物华天宝镀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是国内年产量较大的低辐射LOW-E节能玻璃生产基地,多项工艺技术在全国处于行业内领先地位。

  技术领先,知名度却不高,恰逢今年全世界遭遇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占公司很大比重的出口订单受到很大影响,由原来的40%降到10%左右,公司决定向国内发力,把质量更好,更高端的节能玻璃服务于国内。”河北物华天宝镀膜科技有限公司管理部副总经理张振兴表示,公司本来属于出口型企业,但现在由于疫情必须转向国内。可问题接踵而至,国内知名度低、高端产品推介难......

     10月20日到22日,由河北省市场监管局、河北省广告协会牵头组织的“广告助企专项活动”调研组到廊坊市开展活动。长城网记者 李莉 摄

  “广告助企专项活动”走进燕南春酒业、河北物华天宝镀膜科技有限公司、廊坊昊宇酿酒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广告媒介资源方针对企业目前面临的宣传问题展开讨论。上电视节目宣传、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多方面宣传、线上带货......各家媒体纷纷出谋划策,分别从产品宣传的媒体组合、受众消费观念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据了解,“广告助企专项活动”是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若干措施之一。自今年5月在全省组织开展“广告助企”专项活动以来,帮助企业适应新的销售方式和新的消费理念,解决品牌建设、产品营销、广告传播等难题。目前,已整合近2000万元广告资源,现已对衡水、邢台、张家口、承德、邯郸、廊坊、雄安新区等70多家企业进行了对接帮扶。

  “每一个企业遇到的问题是不一样的,因此就要学会准确地‘会诊把脉’,真正把握住企业的难点,这样才有利于问题的解决。”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广告处副处长庄新坊表示,相关部门所做的主要是给媒介单位和企业搭建平台,充分利用广告这一核心要素,及时梳理归纳亟待解决的难点和重点问题,精准制定和实施“一企一策”帮扶政策,确保企业的健康成长。

关键词:市场监管,广告助企,河北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