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匠心网络万里行2020“进入河北时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0-10-31 12:06:5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10月30日,以应急通信车队荣誉队旗交接为标志,中国联通“新起点 新征程——匠心网络万里行2020北线活动”正式进入河北时刻,由此,以“‘冀’往开来 匠心筑梦新时代”为主题的大型通信重保、新业务展示与红色教育巡游活动在河北拉开了序幕。

  “匠心网络万里行”车队在山海关。

  “匠心网络万里行”是中国联通倾力打造的一项高技术、高规格、高强度的网络保障拉练活动,也是一次行走的“红色精神”教育活动。活动自2017年启动以来,车队足迹遍布大江南北,已覆盖21省76个重点城市,总行程超过2.4万公里。

  目前,行进至河北境内的明星车队是中国联通"匠心网络万里行2020"北线活动的队伍,队伍成员主要来自北方省份,车队调集配备小型基站车、小型动中通卫星车以及短波车等10余台先进应急通信装备。这支队伍从唐山出发,沿途经过天津,抵达雄安,以实际行动诠释“万物感知、万物互联、万物智能”理念,充分展现联通精良的应急通信装备和创新技术手段,努力为社会各界带来一场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沉浸式智慧盛宴。

  近年来,河北联通持续加快5G建设步伐,坚持“5G领航、云网协同”发展理念,随着5G商用发展进入快车道,河北联通紧抓机遇,加快提升“5G+物联网+大数据+AI”融合应用能力,不断丰富5G应用场景,通过与垂直行业伙伴的广泛合作,构建5G产业生态。河北联通先后与国网河北电力联合成功攻关“基于5G SA网络的配电网继电保护示范工程”,与保定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合作打造5G智慧园区,与沧州神华黄骅港港务集团合作打造5G智慧港口等,这些“示范项目”的快速落地,极大地促进了河北区域相关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了5G市场加速成熟。

  下一步,河北联通将继续秉承严谨扎实、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搭乘5G快车,以深化改革激发新发展活力,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为社会各界提供更高质量的产品、更优的信息通信服务。

关键词:网络万里行,河北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