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路遇大货车着火 石家庄公交车长爱心接力救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高航 
2020-11-12 18:09:49
分享:

  

  【人物档案】

  石家庄市公交五公司公交车长 刘广超 王银平

石家庄市公交五公司公交车长刘广超。

石家庄市公交五公司公交车长王银平。

  【感人瞬间】

  11月8日上午11点左右,在石家庄体育大街与裕泰路口附近,一辆装满沥青的货车突然轮胎着火,浓烟滚滚,火情紧急,关键时刻,相继路过这里的公交车长刘广超和王银平不顾安危,及时出手救火,避免了大货车的损失。

  【新闻故事】

  11月10日上午,石家庄货车司机李金锁来到了位于栾城的201路车队,将印有“大火无情人有情 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送到路队,感谢201路线公交车长刘广超、203路线公交车长王银平,李金锁激动地说:“太感谢两位车长了,如果火情没有得到及时扑灭,将会造成巨大的财产损失,车上的沥青也会对空气环境造成很大污染”。

石家庄货车司机李金锁送来锦旗。

  据了解,11月8日上午11点左右,在体育大街与裕泰路口附近,一辆装满沥青的货车突然轮胎着火,浓烟滚滚,社会车辆紧急避让。危急时刻,201路公交车长刘广超恰好经过这里,货车司机李金锁赶紧向前求助,见此情景,刘广超将车一边往路边停靠,一边与车上乘客讲明情况,车停好后拿着两个灭火器就冲下了车。

石家庄市公交五公司公交车长王银平帮大货车灭火。

  经过一阵喷射,大货车的着火点被喷灭了,但很快又着起火来。此时,两个灭火器已经用完了,李金锁和刘广超非常着急。

  就在这时,203路公交车长王银平驾驶公交车在此经过,王银平看到货车着火,赶紧把车停靠路边,拿出两个灭火器冲到货车旁边,和刘广超一起对准火源进行喷灭,由于浓烟很大,熏得他们脸上都是黑色烟尘,火情终于被控制住,这时消防车也赶来了,最终将火扑灭。

  事后,两个公交车长都表示,当时遇到这事想都没想就去救火了。刘广超是一个80后,今年32岁。“当时这个情况谁见了都会这么做,都不会袖手旁观。”刘广超说。

  “我们做得都是该做的事,举手之劳的事真没什么,都是小事。”55岁的王银平说。

  【记者手记】

  大货车街头失火,石家庄两位公交车长爱心接力救火,避免了一场火灾。谢谢那些善良的人,让人间充满爱。愿你我都有一副热心肠,温暖自己,也温暖别人。

  【网友评论】

  @爱上米线:爱心接力,社会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嘟嘟:热心肠和感恩者,你们是这个世界的一道光!

  @晴天:做一个温暖的人,拒绝冷漠!

  @小豆豆:遇事不冷漠,及时伸援手,大赞!

关键词:凡人微光,大货车着火,救火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