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2020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推动“杂技之乡”吴桥 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马海鹏 
2020-11-15 23:00:17
分享:

  

     长城网11月15日讯(记者 段美嘉 见习记者 马海鹏)今天,为期两天的2020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在有着 “人间游乐无双境,天下杂技第一乡”美誉的河北省沧州市吴桥县圆满结束。

  活动现场节目表演。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2020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是由京津冀三地体育和旅游部门共同主办的大型“体育+旅游”系列公益活动。活动以运动休闲为载体,以打造“城市体育名片”为宗旨,以参与体验为主要形式宣传城市形象。吴桥站的活动历时两天,通过畅游运河公园、参观河北古籍印刷博物馆、吴桥酒章文创园与吴桥杂技大世界等向大众展示体育与文化、旅游等业态融合的发展成果,提升沧州市和吴桥县对外开放的知名度,进而培育京津冀区域“体育+旅游”品牌,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体育旅游目的地。

  活动首日,在吴桥运河公园里,伴随动感的音乐,记者和500多名体验者一起参加了10公里畅跑活动。随后,参观了河北古籍印刷博物馆、吴桥酒章文创园,领略了中国古代刻板工艺、中国古代线装书文化,尽享酒章之乐,体验到“杂技之乡”吴桥的另一面。

  今天,记者来到了把杂技艺术作为一项独有旅游资源开发的杂技大世界,体验者们身处其中,充分领略到吴桥杂技艺人的奇招绝活,漫步景区可尽情欣赏到各具特色的杂技、马戏、魔术和曲艺等,真正感受了一场集体育、文化和旅游于一体的休闲体验。来自石家庄市的体验者王先生向记者说,“我是第一次参加咱们京津冀办的休闲体验活动,这次来到吴桥,除了欣赏到令人叹为观止的杂技以外,还体验到集游乐、人文、博物、民俗于一体的活动,既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还锻炼了身体。”

  此次,吴桥县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文化和旅游活动注入体育元素,让体验者在旅游的同时体验到健身、文化的乐趣,“体育+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正在加快文旅行业复苏步伐,助力“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的吴桥县旅游示范创建验收。

  畅游运河公园起跑。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选手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选手们享受着体育+旅游带来的快乐。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参观线装书制作。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参观吴桥酒章文创园。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游客们观看戏法“三仙归洞”。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参观吴桥杂技大世界。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杂技顶长杆。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经典杂技打花棍。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关键词:京津冀,体育,旅游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