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电影《农村书记》11月17日开机拍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贾聪洁 
2020-11-17 18:52:00
分享:

开机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 贾聪洁 摄

  长城网11月17日讯(记者 贾聪洁)今天,由河北省新闻图片社、河北电影制片厂联合出品的电影《农村书记》,在河北省石家庄市高邑县开机拍摄。该剧由导演周德新指导,演员何政军、陶红等倾情加盟。

  电影《农村书记》取材于河北省石家庄市元氏县槐阳镇铁屯村,以该村已故党委书记闫胜联为原型,艺术化再现了闫胜联在深入实施乡村振兴,加快城乡融合发展过程中,一手抓产业振兴、一手为老百姓分忧解难,全面赢得民心的感人故事。

  火车跑得快,必有车头带。自1995年始,在优秀基层村干部的带领下,短短的十几年间,常住人口1100多户的铁屯村的农村经济建设得以迅猛发展,成绩斐然。截至2008年,铁屯村经济规模年产值已达14.4亿元,人均66680元。铁屯村首创的“村民动嘴干部跑腿”的村民事务代理制度,于2008年在石家庄全市推广。2017年11月,铁屯村荣获全国名村影响力排行榜300佳,2018年铁屯村被国家司法部评为全国文明村荣誉称号。

剧照。长城网记者 贾聪洁 摄

  影片《农村书记》将通过一系列具有鲜活生活质感的生动细节,展现干群和谐、经济富裕、风清气正的中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据悉,该片将于2021年上映,2021年适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华诞,电影《农村书记》的播出,必将为这一重大历史节点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敬请期待。

关键词:电影,开机,《农村书记》责任编辑: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