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塑料座椅太凉,公交车长自费采购爱心坐垫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20-11-18 15:56:18
分享:

  【人物档案】

  石家庄317路公交车长吴会坤

石家庄317路公交车长吴会坤。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感人瞬间】

  天气渐冷,石家庄公交车长吴会坤自费给车里的每个座椅上都铺上了暖心坐垫,为乘客带来一丝温暖。

  【新闻故事】

  近日,天气渐冷。石家庄317路公交车长吴会坤为自己驾驶的公交车的每个座椅上都铺上了暖心坐垫,这一举措赢得众多网民点赞。

  谈及铺设坐垫的初衷,吴会坤说,前段时间,早晚温差大,早晨六点多发头班车时,天很冷,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上了车,慢悠悠找了个空座,但他刚坐下就又站了起来。原来,塑料座椅太凉,老人宁愿站着都不愿意坐下。这件事对吴会坤的触动很大,所以今年“双十一”期间,他在网上自掏腰包采购了27个坐垫,给自己车厢里的座椅都穿上了“小棉袄”。

吴会坤给车厢里的座椅都穿上了“小棉袄”。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摄

  “这坐垫刚买回来就发现了问题,它原本是椅子的坐垫,自带套椅子腿的绑绳,但是公交车的座椅和椅子不一样,绑绳不合适,我和我媳妇还有我妈就连夜改造,还缝上了松紧带,终于让坐垫贴合了公交座椅。”吴会坤说,他驾驶公交车已经8年了,经常在车上看到各种感人的事情,他希望通过安装坐垫这件小事把这份温暖传递下去,给社会增加一点正能量。

  市民刘女士和儿子经常乘坐公交车外出购物。11月15日,两人一上车,看到坐垫后,觉得很贴心。在刘女士的鼓励下,她的儿子拿着一个苹果在站停时送给了公交车长。刘女士说:“我知道坐垫不是公交车的标配,今天是城市公共安全日,公交车长如此为乘客着想,我也要教给我的孩子学会善良,传递爱心。”

  【记者手记】

  生活中让我们感动的,往往是那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细节。爱心坐垫本值不了多少钱,但它的意义和价值已经远远超过物质的本身。感谢这位车长给车厢带来了温暖,也给这个城市提升了温度。

  【网友评论】

  轩轩的大熊:人的素质是城市的灵魂,城市文明创建需要市民多行善举,让小善举汇聚成文明洪流。

  石门老王:不错不错,这样的暖心车长请多来几个!

  篮球梦2002:这个坐垫有名字,是“温暖牌”坐垫。

  (长城网记者 周亚彬 张艺萌 韩建强 采制)

关键词:公交,爱心,好人好事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