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作文其实很简单》新书发布 谷静教你写作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20-11-23 08:26:28
分享:

  长城网11月22日讯(记者 路娟)11月22日,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的新书《作文其实很简单》在石家庄市呈明书店举办新书发布暨读者分享活动。

  《作文其实很简单》由河北省级优秀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石家庄市外国语学校初中语文学科主任谷静著作。“写什么永远比怎么写更重要”是谷静教写作的核心理念,帮助学生打破写作难的窘境,专门解决学生们常见的作文难题。

谷静与现场读者分享《作文其实很简单》写作心得经验。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在这本书中,谷静以“一棵树”“一餐饭”“一家人”“一个念头”为主题,设计了11堂作文课。每一课都以“例文 + 精彩点评”的形式呈现,共119篇例文,均为谷静学生的原创作品,点评一语中的、精当准确,非常有启发意义。书中有根本理念,有系统认知,也有写作的规律与技巧。打开这本书,读例文,学写作,在轻松的阅读中有效提高写作能力。

《作文其实很简单》新书发布。

  据了解,《作文其实很简单》是谷静的第二本书。2018年10月,谷静著作的第一本书《这样爱你刚刚好》,书中分享了很多家教以及家校共育方面的教育箴言,堪称“中国式教育的小百科全书”。

  两年来,《这样爱你刚刚好》持续得到社会和广大读者的广泛好评,图书先后入选《中国教育报》2018年度“教师最喜爱的100本书”和河北省第六届“我最喜爱的十佳图书”。

关键词:新书分享,《作文其实很简单》,谷静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