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冬季招聘助力退役军人就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潇 
2020-12-06 11:37:00
分享:

招聘企业正在为退役军人介绍岗位情况。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潇)12月5日,石家庄市北方大厦内人头攒动,石家庄市长安区第一届退役军人专场职业推介会在这里举办。“本次推介会是我区首次举行,希望能引导全社会关心关注退役军人和军属的就业创业问题,同时激励广大退役军人发扬军人特有的优秀品质和坚强奋斗的精神,在未来的人生中继续奋斗,绽放光彩,为长安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石家庄市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李保国介绍。

  现场,参加推介会的9家用人单位提供了包括航空、铁路、影视、企业管理、司机、电信等等1000多个工作岗位,薪资待遇从几千到上万元不等。同时,长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还组织用人单位开展多种技能培训,为自主就业退役军人培训技能,考试合格后,学校推荐就业岗位。

退役军人专场军人推介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我们来参加这次推介会,就是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给曾经保家卫国的退役军人提供更多就业机会。”在现场接受退役军人简历投递的鼎赫航空工作人员介绍。“我们也极为看中军人身上体现出来的纪律性强、执行力强、协作力强和不怕困难、顽强拼搏的优良品质和实干精神,这是我们企业特别需要的。”

退役军人专场军人推介会现场。长城网记者 刘潇 摄

  据了解,本次专场职业推介会共有9家单位提供岗位1209个。参加推介会的退役军人及军属有308人,会上现场签订就业意向书147人。除举办本次专场推介会外,石家庄市长安区还将出台一系列惠及广大退役军人及军属的政策,促进他们就业和创业。

关键词:退役军人,就业,招聘责任编辑:刘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