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合力冲年关 降温不减速 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吹响岁末年终上产“集结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国辉 袁立朋 
2020-12-24 15:37:14
分享:

  通讯员 张国辉 记者 袁立朋

  12月份以来,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围绕全年原油生产任务目标,落实各项措施,加强日常管理,加大安全隐患治理力度,不断优化措施方案,高效推进重点工程,全力打好全年收官之战。

岗位员工保养机泵设备,确保平稳生产。张国辉 摄

  在组织生产方面,该厂加强生产运行管理,提高生产时效,厂生产科牵头从完善产量监控、新井投产、冬防保温、设备管理等基础工作入手,利用每日晨会、每周生产会、产量分析会,定任务、压担子、想办法,出对策,并对生产管理进行“综合体检”。同时,他们对照全厂实际运行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展开深入分析,找准原因,群策群力,协商解决,并有效强化科室沟通配合,将全厂产量监控体系进一步细化完善,不断强化拉油过程管理及卸油量监控,确保原油颗粒归仓。

  在冲刺攻坚过程中,该厂广大技术人员强化资料录取分析,重点抓好油水井维护工作,加强动力协调力度,抓紧抢扶躺井,提高油井利用率,将影响产量因素降到最低。作业四区在油藏注水上求突破、求精细,通过四种注水方式结合试验,周期性的改变地下渗流场、扩大波及体积,有效实现效益采油的目标。截至目前,已实施21个井组,初期日增能力19吨,累计增油2949吨,自然递减率控制在4.1%。

技术人员研究上产稳产措施。张国辉 摄

  “年关将近,各单井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做好原油生产组织、安全环保管控,提质增效等各项工作,统一思想,凝心聚力,一鼓作气全面完成各项业绩指标。”12月23日,专采一队杜洪山在班组早会上发出夺油上产动员令。全厂各作业区立足一个“抢”字,快马加鞭、再鼓干劲,强化责任意识,快速高效组织运行,奋力冲刺全年生产总目标。作业一区将工作任务精细量化到每个班站、每名干部员工,严格落实“产量说清楚”制度,实时了解油水井生产动态,保证产量运行可控;作业三区坚持做好“水文章”,积极开展精细注水专项治理工作,科学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方案,确保措施效果到位。官13-6井掺水管线发生漏失,技术员葛战江联系维修组人员一起换管线、焊接口,历时一个小时恢复正常运行。

一线员工现场调整生产参数。张国辉 摄

  在狠抓产量的同时,该厂扎实推进节前安全大检查,“盯死看牢”关键部位、关键工序、关键岗位,确保生产安全。并对各生产单位冬季安全生产运行保障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摸排,通过系统地评估诊断,对全厂冬季生产运行的条件、状况、问题做到心中有数,对发现的问题分类管理、分头治理,确保全厂冬季生产平稳有序、安全过冬。物资装备管理中心全面开展设备大检查活动,检查以设备安全标准操作为依据,对管理的设备从安全检查、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入手,重点做好注水泵、抽油机、加热炉等安全附件维护检修工作,确保大型设备及抽油机的正常运转。

关键词:中石油,大港油田,采油三厂,增产,上产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