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二批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开始申报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0-12-25 15:00:39
分享:

中学生兴致勃勃参加科普活动。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从河北省科技厅获悉,为加强全省科普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科普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按照《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管理办法(试行)》,现组织开展第二批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推荐申报工作。本批次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1月15日。

  据介绍,科普示范基地是独立向公众提供科普产品与服务的组织机构,是社会性、群众性、经常性科普活动的有效平台,具有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功能,在全省科普领域有引领、带动、辐射作用。示范基地分为综合场馆、专题特色、科研基地、公共服务、信息传媒等五类。通过认定的示范基地将依法享受国家科普税收优惠政策。

  本次申报将按照《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管理办法(试行)》规定的基本条件和分类条件进行。拟申报基地具体名称,综合场馆类和公共服务类应以实际名称命名;专题特色类、科研基地类和信息传媒类应按照“行业(领域)+特色(类型)+载体名称”方式命名。采取网上申报的方式,实施无纸化申报,申报单位可登录“河北省科普示范基地申报认定管理平台”(//kp.kjfww.com/)进行在线申报。

关键词:科普,示范基地,申报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