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海关查获涉嫌侵犯知识产权儿童自行车848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袁立朋 狄晓燕 赵赴 
2020-12-30 15:52:0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袁立朋 通讯员 狄晓燕 赵赴)12月25日,石家庄海关查获一起涉嫌侵犯知识产权案件,依法扣留涉案儿童自行车848辆。

正定海关关员查扣涉嫌侵犯知识产权货物。张晓东 摄

  据悉,石家庄海关所属正定海关关员在对某企业出口的儿童自行车查验时发现,其中848辆自行车中有类似“小黄人”图案的配件,涉嫌侵犯尤尼维瑟城电影制片厂有限责任公司在海关总署备案的“《小黄人大眼萌》电影海报”知识产权,并依法扣留相关货物。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石家庄海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龙腾行动2020”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保持打击侵权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商标侵权,维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合法利益和公平有序的进出口贸易秩序。

关键词:石家庄海关,正定海关,知识产权,儿童自行车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