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特殊的“爱心午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艺萌 刘梦妍 
2021-01-06 16:09: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 刘梦妍)“出锅了!”随着食堂阿姨的一声吆喝,一个个热气腾腾的饺子从锅里捞出来,被打包装好,送到核酸工作者的手里。

  1月6日,石家庄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核酸全员检测,核酸检测工作者马不停蹄日夜奋战在一线。

尚水幼儿园为核酸检测工作者送上爱心午餐

  石家庄新华区尚水幼儿园园长梁晓岩告诉记者:“一大早,我们想到核酸检测工作者日夜加班很辛苦,就决定为他们包饺子,让他们吃口热乎饭。”

  记者了解到,尚水幼儿园16位老师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早上7点就去菜市场采购了50斤猪肉,50斤西葫芦和40斤芹菜,在幼儿园包起了饺子。6日上午11点30分,他们准时为核酸检测工作者送去了午饭。

核酸检测工作者正在用爱心午餐

  “我还自己带了一桶泡面,想着没时间吃午饭就凑合一口,没想到能吃上热乎好吃的饺子,太感动了。”核酸检测工作者西三庄卫生院杨华告诉记者,“这点辛苦,真是不算什么,我们一起努力,定会战胜疫情,一起加油!”

  梁晓岩说:“我们幼儿园距离尚水苑核酸检测点特别近,送饭也方便。我们又储备了一些物资,要是晚上大家伙儿核酸检测工作还没完成,我们接着给大家做食材保障,大家一起打赢这场防疫战!”

关键词:河北,抗疫,石家庄责任编辑:张艺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