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战疫实录】“家有老人和小宝宝的,请跟我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笑宇 
2021-01-07 15:41:23
分享:

  【人物档案】

  石家庄市裕华区保利拉菲公馆小区核酸检测工作人员

  【感人瞬间】

  在地下车库引导排队居民,让幼儿和腿脚不便的老人优先检测。

  【新闻故事】

  “家里有不满周岁的宝宝,或者腿脚不便的老年人,跟我来!请业主们理解谦让。”石家庄全面启动全员核酸检测的第二天,石家庄市裕华区保利拉菲公馆地下车库内,一位医护人员走来走去,反反复复提醒着排队的人群中若有婴儿和腿脚不便的老年人不必排队,优先检测。长城新媒体记者耿佳目睹了这一幕,“从我开始排队的地方,到核酸检测的地点大概有300多米的距离。我看到这位引导员走了有四趟,在我没有来排队之前,我不知道他走了有多少趟。”

  虽然排队的人很多,但大家都隔出了安全距离,并在这位引导员的提醒下,自觉让出了一条绿色通道,让孩子和老人优先进行核酸检测。见此情景,耿佳随手发了一条朋友圈,将这位工作人员的行为记录了下来,“在我打这段文字的时候,引导员又推着一位轮椅上的老人带着一队抱着宝宝的家庭走了过去。”

长城新媒体记者耿佳朋友圈截图。

  “志愿者怎么报名?”这条朋友圈一发,耿佳的好友除了给这条信息点赞之外,朋友要当志愿者的问询再次温暖了耿佳的心,人心齐、泰山移,“就是这样每一个小细节,让我感受到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力量,我为每一个人点赞!”

关键词:疫情,医护人员责任编辑:张笑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