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凡人微光·战疫实录】摘下护目镜后 消防员的睫毛冻出了冰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21-01-07 14:15:00
分享:

  

  人物档案

  石家庄市藁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一消防救援人员

  消防救援人员的睫毛上被冻出冰茬。图片由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感人瞬间

  石家庄市藁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一消防救援人员在长时间巡逻后摘下护目镜,寒冷的天气瞬间将消防员睫毛上的水汽冻成冰茬。

  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执勤间隙在车里吃饭。图片由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新闻故事

  1月6日下午17时,一消防救援人员在长时间巡逻后摘下护目镜,由于当地气温低下,十分寒冷,消防员眼睫毛上的水汽不一会就被冻上了冰茬,令人心疼。

  连日来,石家庄市藁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按照区防疫指挥部要求,迅速集结执勤力量,携带防疫物资、装备,深入各个村庄尤其是疫情最严重的小果庄村开展24小时动态巡逻,确保辖区消防安全稳定。

  消防救援人员每隔半个小时要检查一次出水口。图片由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据了解,由于近日石家庄气温骤降,消防员在执勤过程中除了要克服身体上的不适,还要保证消防装备正常运转,因此每半个小时就需要检查一次装备,防止突发紧急情况无法出水。

 藁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在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图片由石家庄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即便面对重重困难,藁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消防救援人员毫不退缩,并连夜在一线成立临时党支部指挥战斗。大家纷纷用行动践行着“疫情不散,我们不退”的铿锵誓言。

关键词:凡人微光,石家庄,消防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