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志愿者谢义:我为防疫出份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许艳艳 
2021-01-07 19:45:3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冯硕 许艳艳)“我就住这个小区,疫情当前,社区需要志愿者,我没多想,就想着为疫情防控出份力!”

  1月6日晚10时,家住石家庄市鸿锐小区的居民谢义合上居民信息登记本,又向社区工作者询问了第二天的工作任务,确认了没有其他工作后,起身返回家中。此时的她,已在社区工作了十多个小时,还没顾上吃晚饭。

  深夜,社区志愿者仍在忙碌着。长城网记者 冯硕 摄

  “饿也饿过劲啦!”谢义笑着说,“(1月6日)早上7点,我在业主群里看到了招募社区志愿者的信息,想着咱也要为社区做点贡献,就第一时间报了名。”

  报完名,她看到正在上网课的孩子,不由得担忧起来——一则怕没时间照顾孩子,二则担心给家人增加传染风险。

  “没想到我孩子特别支持我。”谢义从回忆中回过神来,“我要用行动给孩子树立榜样,用一己之力为社会、为社区添砖加瓦。”

  与谢义一起参与其社区志愿活动的还有5位居民。他们协助社区工作者维护秩序、做好居民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今天我们社区完成了大部分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谢义对此深感欣慰,“明天接着来!石家庄加油!河北加油!”

关键词:新冠肺炎疫情,众志成城责任编辑:许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