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三友集团:守土尽责 筑牢抗疫保稳防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维佳 
2021-01-08 13:12: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维佳)“从严落实管理责任、从严落实人员管控、从严落实防控措施、从严制定应急预案……”。近日,三友集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国资委有关防疫工作部署,迅速研究制定新形势下的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筑牢抗疫保稳防线。

  “作为国有企业,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对职工负责、对企业负责、对社会负责的角度,强化战时思维、保持战时状态,全面抓严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三友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王春生表示。

  三友集团为职工发放防疫物资。

  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为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三友集团下发《关于疫情防控战时状态的紧急通知》《关于从严加强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对有关工作进行了再细化、再部署。各单位本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原则,迅速行动起来,落实领导24小时带班制度、严格执行离唐返回人员隔离检测、外来人员入厂从严履行审批程序、减少大型聚集性会议活动、人员密集场所认真做好环境消杀……多措并举,持续巩固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

  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生产经营同样不能放松。三友集团各单位积极制定修订《生产系统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为生产稳定运行提供安全保障,确保实现新年首月开门红。

  三友集团精心组织次氯酸钠生产销售。

  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三友集团不忘履行社会责任。记者了解到,三友集团生产的次氯酸钠,可广泛用于城市污水处理及医疗卫生防疫工作,170型专用树脂可用于一次性医用防护手套的生产。

  “我们现在每天销售次氯酸钠300多吨,主要提供给京津冀地区,一部分用于污水处理,一部分用于84消毒液生产。”三友氯碱公司销售人员李瑞说,企业一方面积极保证生产稳定,另一方面在做好外来车辆管控的同时,全力组织外售工作,助力各地区疫情防控工作。

  三友集团专用树脂产品发运区。

  在三友氯碱公司,170型专用树脂产品源源不断地下线。该公司有关人员介绍,当前,受疫情影响,一次性手套市场需求较大,仅河北省就有7家主要客户,用量较大。公司积极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全力以赴保障我省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原料供应,确保下游企业正常生产。

  此外,三友热电公司承担着唐山市南堡开发区200多万平方米居民供暖保障工作。近期,严寒天气频现,保障居民生活成为头等大事。“现在,供暖一次管网温度从70℃调整到了79℃,是历史同期的最高值,所有制热机组也是保持高位运行状态。”三友热电公司汽水二车间主任刘霖说,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设备稳定运行,一定让广大居民温暖过冬!

  面对新的考验,三友集团将积极履行好社会责任,以更严格、更有效的措施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效益攻坚“两手抓、两手硬”,交出一份优异答卷。

关键词:三友集团,战疫,安全生产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