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大肚水饺,送给远道而来的抗疫勇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达 乔娅 吴苗苗 
2021-01-09 18:32:3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董达 乔娅 吴苗苗)1月9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石家庄庄鲤宴饭店,饭店目前处于停业状态,但是后厨的工作人员却里里外外忙个不停,做馅儿、和面、擀皮儿、下锅、出锅、打包……庄鲤宴饭店负责人田永青说:“不为别的,只想让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吃上一口热乎饭。”

  庄鲤宴饭店员工正在包饺子。长城网记者 乔娅 摄

  “6号早上我去社区做核酸检测,觉得医护人员太不容易了,想着为他们做点什么,就召集还在店里的员工,为值守在彭后街道办事处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送去了30多份饺子。”田永青指着刚刚包完的饺子说,从1月6日开始,他们每天都将免费的饺子送到抗疫一线人员手中,正在做的50份饺子是为浙江医疗队准备的,感谢他们跨越万水千山驰援石家庄。 

  田永青将刚刚出锅的饺子放入打包盒中。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我们从早上6点就开始准备材料了,就是为了让医疗队的队员们吃上咱的大馅饺子!”庄鲤宴饭店的厨师孙加明说。

  临近中午,田永青和员工一起将700多个饺子和40余份紫菜汤送到浙江医疗队队员的手中。 

  庄鲤宴饭店将饺子和紫菜汤送到浙江医疗队队员手中。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庄鲤宴饭店工作人员和浙江医疗队代表合影。长城网记者 董达 摄

  “谢谢你们!谢谢!谢谢!” 

  “河北人民感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什么需要随时和我们联系!”

  记者了解到,1月6日—9日,庄鲤宴饭店累计将500余份餐食免费送到抗疫一线民警和医护人员手中。“我们会把这件事一直做下去,直到战胜疫情的那一天!”田永青说。

关键词:石家庄,饺子,抗疫责任编辑:乔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