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365集团:积极备足货源 保障市民生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袁立朋 
2021-01-09 21:25: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 袁立朋)“你看,我们储备非常充足,可以妥妥地保证全市所有的36524便利店不缺货!”1月9日下午,河北365集团位于石家庄鹿泉区的物流中心非常繁忙,中心经理赵永卫说,该中心各类商品储备充足,完全可以保障全市需求。

物流中心仓库里,叉车司机将刚进货的牛奶产品放入指定的货架上。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袁立朋 摄

  作为石家庄市最大的连锁零售企业,365集团旗下的36524便利店遍布石家庄城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承担着社会必需品供应的重要责任。

  15时许,十几辆轻型箱货车正在物流中心仓库前装货,成箱成袋的牛奶、饮料、面包、方便面、大米等商品正在有序装车。“清点好了,一共619箱!”“那就发车吧,记得戴上备用口罩啊!”物流中心业务经理姜海梅一边记录,一边嘱咐司机师傅。伴随着冬日的寒风,一辆辆卡车开出物流中心,向石家庄市区驶去。

一辆辆叉车在为仓外的卡车分类配送商品。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袁立朋 摄

  “我们克服了各种困难,全力保证物流中心的正常运转和供应。”赵永卫说。据他介绍,目前该物流中心的商品储备包括上千个品类,完全涵盖了市民日常生活用品,对于方便面、粮油等近期需求量较大的商品,他们进行了重点进货,仅仅以现在的库存量,都可以供应全市需求10天以上。“现在,我们光方便面就有库存3000多件,后续补货也没有中断,市民朋友可以放心,不用囤积。”赵永卫说。

  为做好防疫工作,物流中心每天两次对人、货、车进行消毒,全力确保杜绝“物传人”。

整装待发的物流车辆。长城网记者 胥文燕 袁立朋 摄

   据了解,365集团正在准备进行线上配送工作,从明天(1月10号)开始,将开展无接触式的网上配送。赵永卫正在和同事们进行协调推演,确保明天配送顺畅,他说:“今后,广大市民就可以在网上下单,从36524便利店订购蔬菜、粮油等商品了。”

关键词:石家庄,新冠肺炎疫情,365集团,物流中心责任编辑:袁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