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吕建江警务站收到的警察节“礼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商棠 胡晓梅 张建勋 
2021-01-09 23:52:00
分享:

  长城网1月9日讯(记者 商棠 胡晓梅 张建勋)1月9日夜里,中国第一个警察节即将到来的时候,连续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石家庄市吕建江警务站民警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这份礼物是一支电吉他曲子。

  故事是这样的。

    “我孩子是今年高三艺考生,孩子的电吉他在学校,孩子在家不能出门,急需练琴备战艺考,孩子在家都急哭了,求助民警帮忙拿一趟。”1月8日晚,家住石家庄市文苑街42中宿舍的只女士通过微博私信@“老吕叨叨”求助。  

夜色中的吕建江警务站闪烁着温暖的光。长城网记者 商棠 摄

   特殊时期,接到市民求助,吕建江警务站主任王永辉把这事儿挂在了心上。1月9日,王永辉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开着私家车,赶到位于石家庄市栾城区南三环只女士孩子的学校门口,联系上学校校长,为孩子取回了乐器。“这一趟用了48分钟,我在车上吃了几块儿馍片,回来吃了两块儿同事买的大饼,就开始上班了。打算晚上下班后再把电吉他送到只女士家。”

  1月9日下午,记者来到吕建江警务站采访,遇到了刚刚进门的乔玉昌警官,他刚为一位慢性病老人取药回来。石家庄市东风小区70多岁的薛先生是一位慢性病患者,家里只有他和老伴两个人,由于小区实行闭环管控,他们不能出去拿药,打电话求助到吕建江警务站。警务站乔警官接到求助后,百忙之中挤出时间赶到河北水利医院,帮薛老先生取回了药。

  “像这样的求助,天天有四五件。”王永辉告诉记者,警务站的同事们,除了做好警务站的主业,还要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到了下班时间,警务站开始交接班,而王永辉还需要继续加班处理一些群众的求助。为了能让只女士的孩子早点练习,王永辉希望记者接力,在采访结束回单位的时候顺路把只女士孩子的电吉他送过去。

  1月9日19时10分,记者赶到石家庄市新华区文苑街42中宿舍,只女士已经早早等在了门口,记者将电吉他放在门口,只女士鞠躬感谢!“石家庄必胜!石家庄加油!等疫情结束,我一定到吕建江警务站当面感谢。”

  20时20分,只女士给记者发来一段文字:“明天是中国人民警察节,儿子弹奏了一支曲子,表达对吕建江警务站全体民警的敬意!”同时发来一段视频中,只女士的儿子手抱电吉他,弹奏着《hold on your love》(坚持你的爱),旋律响起,每个音符流淌出来的,都是浓浓的警民深情。

关键词:石家庄,警察节,吕建江,警务站,礼物责任编辑:胡晓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