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浙江支援河北医疗队:同心抗“疫” 不问归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梦妍 张晨光 
2021-01-09 23:08: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刘梦妍 张晨光)1月8日凌晨,来自浙江省级医院和杭州、宁波、嘉兴、绍兴、湖州的103名核酸检测医疗队员,携带数十套检测设备、25万份检测试剂,飞抵石家庄参加社区核酸检测。其中不少队员曾经参加过北京、乌鲁木齐、喀什核酸检测。

  据了解,接到驰援任务后,浙江省不到2小时组建浙江支援河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队,不到6小时完成队伍集结。同时,第一时间调集25套检测设备和仪器,主要包括核酸提取仪、荧光定量PCR仪、灭火孵箱、加样枪和枪头等设备。

出征前部分医疗队成员合影。浙江支援河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队供图

  医疗队到达石家庄后立即进驻河北医大一院,医院方面为医疗队专门开辟单独检测专区。当日晚八点,简单吃过晚饭后,医疗队成员投入了紧张的检测工作。

  “这场旅途没有预计的归期,我会一直坚守在战‘疫’一线。”浙江支援河北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医疗队的年轻小伙子李斌告诉记者,他主要负责核酸样本检测的最后一步——扩增,没说两句,李斌又投入到检测工作当中。

  “河北加油!石家庄加油!”医疗队成员为河北战“疫”加油鼓劲。

关键词:支援队,石家庄,新冠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