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倡议书:召必回 战必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万前进 
2021-01-10 17:02:3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万前进)1月9日,石家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倡议书,倡议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积极践行“召必回、战必胜”的铿锵誓言,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奋不顾身的勇气,为打好疫情防控的持久战、攻坚战作出积极贡献。

  一、要提高站位讲政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李克强总理、孙春兰副总理的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相关会议部署和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石家庄市调研指导时的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以雷厉风行、敢打硬仗的作风,顽强拼搏、甘于奉献的精神,主动担当、无私无畏的品质,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

  二、要立足科学抓防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以科学的态度认识疫情、应对疫情。积极配合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及时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及家人身体状况。主动接受单位、社区问询、排查,发现有过密切接触的以及有相关症状的,要及时报告防控部门;对于出现发烧、干咳、乏力、呼吸急促等症状的,要主动前往发热门诊检查,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要自觉佩戴口罩,每天定时向单位、社区报告身体状况;密切关注身边接触人员健康状况,劝导、督促其家庭成员不聚会、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发现疫情主动报告、隔离就诊,筑牢防控疫情防线。

  三、要听从指挥当表率。立足本职岗位,依托行业优势,各展所长、各尽其职,根据当地党委、政府的总体安排,在专业人员指导下,主动参加基层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宣传教育、环境整治、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各类志愿活动,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抵制谣言散布,教育引导身边群众辨别核实网络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在网络随意发布未经证实的消息,做防控疫情的参与者、正能量的传播者,汇聚起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的强大合力。

  四、要奉献爱心尽责任。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传统美德,急疫情防控之所急,助疫情防控之所需,积极奉献爱心,为疫情防控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事务工作者,要坚守岗位,发挥作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对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石家庄全市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和广大退役军人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继续保持和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用爱与勇气直面困难,用信心与责任共克时艰,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持久战、攻坚战!

 

关键词:疫情,退役,石家庄责任编辑: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