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坚守岗位、守土有责,省会交警一直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刘梦妍 
2021-01-10 17:09:06
分享:

  长城网1月10日讯(记者 张晨光 刘梦妍)1月10日是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因为疫情防控需要,石家庄市西古城高速口的交警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石家庄市西古城高速口核查民警正在劝返车辆、检查登记。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当前疫情防控期间,石家庄全市封闭管控,对于进出市车辆采取劝返措施。在岗值班的长安机动中队民警李威告诉记者,这些天每天被他们劝返的车辆从几百辆到几十辆再到几辆,市民也越来越配合他们的工作。“对于我们来说警察节不是休息日,在这一天更要坚守岗位,一切为了群众吧!”

 

石家庄市西古城高速口核查民警正在对运输防疫物资的车辆人员进行登记。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我是来接车的,那辆车是送抗疫物资的。”一大早,赵先生就赶到西古城高速口接车,据他介绍,一整车装满的是7480套医用防护服,这些物资来自山东,是要运往石家庄260医院的。出示证件、查验核酸检测证明、登记……整个过程不到五分钟,警民联合在最快时间完成了防疫物资的交接。

  “谢谢交警同志,你们辛苦了!”

  “你们也辛苦了,谢谢你们为河北做出的贡献,一路平安!” 

石家庄市西古城高速口核查民警在对过往车辆人员进行登记。 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防疫执勤检查任务虽然辛苦,但在全城同心抗疫期间,仍然有一股股暖流在这个冬天温暖着大家。“从值班的第一天开始,离这儿1公里的一个拉面馆每顿饭都给我们送餐,他们一路送过来,不管是交警还是其他坚守岗位的人员,他们一个不落。”说起这些,民警李威的脸上洋溢着笑容,“吃着暖和,心里更暖和!”

石家庄市西古城高速口核查民警正在执勤。长城网记者 刘梦妍 摄

  “坚守岗位、守土有责,省会交警一直在!”凛冽的寒风中,三位执勤民警齐声喊出的话语让人安心。

关键词:石家庄,交警,疫情防控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