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最早今晚快递小哥会出现在城市街道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路娟 王守一 高航 
2021-01-09 23:52:00
分享:

  长城网1月9日讯(记者 周亚彬 路娟 王守一 高航)1月9日下午3时,河北省召开第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副市长、代市长马宇骏表示,对医护人员、公职人员、快递小哥等特殊群体实行优先检测、凭证出入,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今天晚上或者明天,大家就可以看到快递小哥活跃在我们的城市街道上,为家家户户送去生活必需品。

永辉超市怀特店快递小哥靳德斌。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晚6时,记者在石家庄永辉超市怀特店看到,不少快递小哥正在忙碌地取货,一个小时内已经有十多个快递小哥带着分拣好的货物送往附近社区。“到目前为止,我接了30多单,送完这些订单得晚上八九点了。”快递小哥靳德斌告诉记者,经过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由平台开具了证明,9日下午他才正式上岗。

永辉超市怀特店分拣好的货物。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在永辉超市怀特店的取货处,商品的货架上挂着从0到9的粉色纸牌,超市员工在分拣好货物后,按照订单的尾数放置,快递小哥按照订单号码就能在较短的时间里取走货物,大大地提高了配送的效率。

  “以前每天的单量是300单左右,现在每天的单量达到1500单甚至2000单。”永辉超市怀特店店长王少飞介绍,现在超市所有物资都非常充足,所有人力都集中在线上,前几天配送人员很少,主要依靠店里的员工和员工家属,今天快递小哥多了起来,情况好多了。

  目前永辉超市门店通过永辉生活、京东到家等渠道,已开通线上配送服务,商品价格平价,线上营业时间早晨9点到晚上8点,可为门店附近1.5公里左右的居家市民提供生活物资保障。

  据了解,目前河北省各邮政快递公司正在对邮政工作场所、包裹快件、运输车辆进行有序全面的消毒工作。

永辉超市怀特店快递小哥靳德斌。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河北邮政石家庄市分公司为所有一线生产人员配备了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在所有营投网点均配置了测温枪、酒精、84消毒液、消毒喷雾器,安排专人严格执行定时定点消毒,同时做好消杀记录;定时做好生产场地、运输车辆及邮件的消毒工作。

永辉超市怀特店订单取货处。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经多方协调沟通,我们争取到了200个干线运输通行证。持有通行证的车辆在按照防疫办和行业要求进行消杀后,可以进入三环和石家庄地区。石家庄市邮政快递运输车辆通行问题正在逐步得到缓解。”石家庄市邮政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刘媛向记者介绍:“下一步,我们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寄递需求。”

  从1月10日早6点起,石家庄市邮政快递从业人员二次核酸检测合格者凭借健康码和工作证可以到社区、村镇寄送快递。

关键词:石家庄,快递,保障责任编辑: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