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华北制药:志愿者服务社区抗疫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1-01-11 13:54:4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1月6日华北制药向全员发出倡议:做坚守岗位健康“守护人”;做公共卫生“带头人”;做社区志愿服务“参与人”,得到广大职工的积极响应,一大批华北制药志愿者,冒着严寒冲向抗疫第一线。

  华维公司党员吴新凯从核酸检测开始第一天就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他在裕华区金马小区帮助居委会和医务人员维持秩序,并协调年轻居民帮助80多岁高龄、无智能手机的老人们扫描二维码,提前录入信息,以便提高检测效率,让参与检测的居民早检完、少挨冻!

  另一名党员曹然也在书香华苑小区做了两天志愿者,配合防疫人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上门登记信息做核检。

  党员曹然在书香华苑小区做了两天志愿者。

  志愿者李涛在桥西区槐安西路建国北区社区协助组织7千多户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录入居民信息、接送检测人员,看到紧张的录入工作让许多志愿者脖子僵硬、眼睛酸胀,他暖心的给大家打气加油,“我是华药人,晚上可以来找我贴眼贴,看手机眼睛不舒服也可以找我,随时欢迎!”

  志愿者李涛在桥西区槐安西路建国北区社区协助组织7千多户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录入居民信息。

  营销公司医学市场部马慧新带着女儿在嘉苑小区当起了抗疫志愿者。娘儿俩在小区为4000名业主发放核酸检测登记表,戴着耳麦维护排队秩序,为医护人员加油。三天下来虽然嗓子都喊哑了,但她们抗疫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

  营销公司医学市场部马慧新带着女儿在嘉苑小区当起了抗疫志愿者。

  新制剂分厂的张翠玲和展利也主动加入志愿者行列,为服务社区居民,抗击疫情出力。张翠玲在长安区跃西社区服务站协助维持社区秩序,为家中无人照顾的老人提供上门帮助。

  新制剂分厂的张翠玲。

  展利在新华区北后社区小区门口协助值守,检查外来人员情况,为居民接收送达的蔬菜等生活必需品。

  展利在新华区北后社区小区门口协助值守。

  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人人都奉献一点爱,多出一把力,相信疫情终会被我们打败。

关键词:华北制药,抗疫,志愿者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