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电力90后夫妻档 并肩坚守岗位战疫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21-01-11 13:51:5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建卫 通讯员 刘志勇)抗击疫情,他们是战士;转身家庭,他们是夫妻。在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有这样两对90后年轻人,用爱书写着责任与担当。

  妻子:胡雅然 配网调控员

  丈夫:李运磊 运维检修部

  胡雅然、李运磊夫妇。

  “今天忙不忙,外出抢修时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呀!”“有没有按时吃饭?别太累着了!我一直都挺担心你。”

  1月5日晚9点,当得知当地有一处线路故障专责抢修时,胡雅然一直揪着一颗不安的心,忍不住给丈夫连发了两条微信。

  李运磊和胡雅然是一对90后电力夫妻,两人都是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的一员,刚刚在元旦前举行完婚礼。胡亚然是配网调控员,李运磊是运维检修部一员,同处保障电网安全的核心岗位。为有效应对疫情,1月3日两人陆续接到通知:调控运行岗位实行封闭值班,运维检修人员实行分组24小时待岗。

  胡亚然在电网调度岗位值守。

  “坚决服从安排!”这是他们接到通知后作出的第一反应。

  自实行封闭以来,两人把精力全部放在工作上,即使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这对年轻的90后小两口也只能通过微信和电话隔空投暖,互相勉励,关心对方。

  妻子:李江红 营销部客户中心

  丈夫:孙弘照 财务部

  李江红、孙弘照夫妇。

  “你们专班今天晚上要坚守到几点呢,大家吃饭了吗?”晚上10点,李江红在微信上发了一段消息。

  李江红和孙弘照同样是国网新乐市供电公司一对90后夫妻。李江红在营销部客户中心工作,孙弘照在财务部工作。

  2020年入冬后,新乐供电公司成立了“保暖保供保民生”专班,李江红成为专班的一员。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公司决定成立疫情联防联控专班,孙弘照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一时间,两人成立名不其实的“专班”最美夫妻档。

  “我们是在单位相识、相知、相恋的,去年年初领的结婚证,但是受疫情影响一直未办婚礼。最近虽在同一个单位,却有了异地恋的感觉。我在保供暖专班,晚上要坚守到10点到11点,而他在疫情专班,每天晚上要奋战到12点后。”李江红说道。

  李江红在保供暖专班值守。

  “本来约定好2021年1月8日拍婚照的,受疫情影响也延期了,但是我们并没有因此而不开心,我们相信这一切都会过去的!”孙弘照说,“我们为身为电力人而感到光荣!加油石家庄!加油新乐!”

关键词:电力,夫妻档,疫情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