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红色物业”陈华:党员就是要带头往前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艳艳 张登峰 
2021-01-11 16:47:4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许艳艳 张登峰)“灯泡、桌子到了没有?抓紧布置第二轮核酸检测点。”

  1月10日下午,记者见到新华区康太家园小区华宝物业经理陈华时,她正打电话协调第二轮核酸检测点的布置工作,她告诉记者,“为减少社区居民排队时间,我们把核酸检测点从物业办公室搬至各单元,需要提前布置好灯泡和桌子。”

  陈华(左)在小区超市了解供货与价格情况。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眼前的陈华手持对讲机,走起路来风风火火,非常干练。门岗执勤处、小区内超市、快递驿站以及17个单元,她每天都要转个遍,疫情期间工作到凌晨更是家常便饭。斗志昂扬的精神状态、不知疲倦的工作劲头,很难想象眼前的这位“老党员”已年过六旬。更让人惊讶的是,记者初次见到她时,她脚上穿了一双雨鞋。

  “社区物业工作非常繁杂,需要随时解决家家户户的各种问题,比如管道漏水,我们要第一时间过去处理,根本来不及换鞋,穿上雨鞋,有备无患。”陈华一语道破。

  陈华劝导居民疫情期间减少外出时间。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物业服务水平的提升也得益于“红色物业”的进驻。陈华所在的康太家园小区(前太保新区)属于村改居社区,小区总面积近12万平方米,共10栋楼、17个单元1235户,常住人口4600余人。根据石家庄市引入“红色物业”进驻管理服务的整体行动安排,2019年,该小区推行“红色物业”,社区“两委”班子成员进入物业企业担任兼职管理人员,陈华作为物业企业管理人员中的党员,进入社区居委会担任兼职委员。

  “通俗的讲,‘红色物业’就是以党建为引领,搭建起物业、社区、居民之间的桥梁,既发挥物业服务功能,又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物业服务企业打造成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平台。”陈华解释道。

  为防止垃圾桶被风吹倒剐蹭车辆,陈华为小区内垃圾桶拴好铁链。长城网记者 许艳艳 摄

  这种“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制度提升了社区与物业的配合程度,双方合力打通便民“最后一公里”。据悉,截至2020年6月底,石家庄市已实现“红色物业”城市社区全覆盖。

  “红色物业说到底,就是在党建引领的基础上更加便民,在社区服务的每处细节,我们从居民的角度考虑,把所有问题前置,第一时间解决。”陈华举了个例子,“为避免垃圾桶被风吹倒剐蹭旁边车辆,我们为小区的40个垃圾桶全部配备了铁链子加固,确保万无一失。”

  此外,陈华所在的小区还使用“红毯”消杀的方式,即在小区出入口铺上一块长五米宽三米浸满消毒液的红毯,为驶过的汽车进行车胎消杀,切断一切可能存在的传染源,为其他小区提供了诸多可资借鉴的疫情防控经验。

  “党员就是要带头上,不管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还是普通日常,只要居民有需要,我们物业与村委会合力拧成一股绳,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生活更美好,让居民更幸福。”

关键词:新冠肺炎疫情,红色物业责任编辑:许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