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短视频现场 | 背上行“馕”上火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航 路娟 
2021-01-11 23:11:00
分享:

  长城网1月11日讯(记者 高航 路娟)“很远地方的新疆人民一直牵挂着我们,感觉好开心,好惊喜啊,馕吃起来很抗饿,心里很温暖,工作更有干劲儿了。”

  “不只是我们在战斗,而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人民跟我们一起在战斗,石家庄加油,河北加油!”在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的院子里,医护人员收到新疆库尔勒人民赠送的物资时动情地说。

来自新疆库尔勒的特殊礼物——馕。长城网记者 高航 摄

  1月11日,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的10名医护人员,来不及吃午饭,就带着简单的行李,紧急奔赴河北省高风险地区石家庄市藁城区支援前线。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医护人员的行囊中多了一种特殊的物品——馕,这是一份来自新疆人民的关怀,他们将带着新疆人民的深情厚谊投身到抗疫第一线。

石家庄市第二医院的医护人员。长城网记者 路娟 摄

  这批物资是1月7日从新疆库尔勒市空运而来,是新疆库尔勒市向石家庄支援的物资,包括10000件库尔勒香梨、10000个馕和200只羊,共计6吨。现在新疆人民的情谊,已经装进了河北白衣天使的行囊,奔赴前线。 

  就在汽车远去的那一刻,我们深切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背后的分量!在这里也向万里送馕的新疆人民,向这份情谊真诚地说一声“谢谢”。

关键词:新疆,河北,赠送物资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