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各社区科学准备二次核酸检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刘延丽 
2021-01-12 00:28:27
分享:

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对工作人员进行二次核酸采集测培训。

  长城网1月11日讯(记者 张晓明 刘延丽)根据石家庄市委指示和要求,确保广大老百姓第二次核酸检测中都能不挨冻、不受冷、科学地、快速地检测完毕,各社区都提前做好了前期准备功课。

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后太保社区北宁湾核酸采集点。

  网上核酸标本采集培训 大大提升采集效率

  石家庄市新华区赵陵铺路街道辖区14个社区34个生活小区,有38个核酸检测点位。为更好做好明天全员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1月11日上午,街道特地邀请专业老师为各社区信息录入人员进行了核酸标本采集培训,确保大家听得懂、学得会。

  据了解,本次核酸标本采集登记使用一款名为“标本采集”的手机APP,根据采集的区域,分箱存放用于收集核酸标本的采集管,每个箱子都有封箱码,使用时先扫描封箱码,然后扫描采集管上的条形码,会出现提示是否选择10人混采,选择后,再用手机依次扫描10个人的身份证后进行网上提交,以这十人为一组进行标本采集。据了解,网上登记能避免样本污染,同时使得采集效率大大提升。

石家庄市新华区革新街道革新街道工作人员张贴引导指示牌。

  划分一米间隔等待线 使排队更有序

  为全面做好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石家庄市新华区革新街道革新街道对6个社区22个采集点的信息采集小组、志愿者服务队、党员防控队、后勤保障队展开全员培训并进行现场演练。同时对采集现场张贴健康码、划分一米间隔等待线、设置人员引导指示牌、现场消杀、储备物资、居民二次核酸采集通知等准备工作已全部就绪,确保1月12日的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扎实有序开展。

石家庄市天苑街道天苑小区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做好人员分工  确保工作人员吃好饭

  石家庄市天苑街道天苑小区人口大约11000人左右,人口基数大,分布密集,为了不造成参与核酸检测的人员拥堵,按照就近原则,合理安排点位分包片区,同时准备现场秩序维护人员,防止出现现场排队拥堵现象;

   石家庄市天苑街道天苑小区提前做好工作人员分工,为各点位检测点配备居委会、街道、物业、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根据每个工作人员的特长,布置不同工作;充分发动辖区党员、群众等志愿者,目前已招募30余人的志愿者队伍;

  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因点位多,医务人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众多,提前准备订餐地点,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吃好;同时,安排好工作人员休息地点和时间,从而为顺利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奠定基础。

关键词:核酸,石家庄,检测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