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记者探访:第二轮核酸检测将全部“信息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曹青 王璇 宁朝伟 
2021-01-12 14:43:19
分享:

  长城网1月11日讯(记者 曹青 王璇 宁朝伟)1月12日,石家庄市将启动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相比之前的首轮核酸检测,第二轮核酸检测将在流程上和采集方式上有哪些调整和改进呢?今天上午,长城新媒体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河北省中医院门诊部主任许文忠。

  据许文忠介绍,在石家庄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中,河北省中医院将派出300名医务工作者,负责石家庄市区内三个街道、17万居民的核酸检测工作。此次全员核酸检测最大的不同之处是“信息化”的检测流程。“从采集,到转运,到检测,到数据上传,将全部采用数字化的信息录入方式。”

  另外在采集方式上,此次核酸检测将继续以咽拭子采集为主要方式,不常规使用鼻拭子。“低风险地区将采用10人一组的混检方式,中高风险地区将采用单人单管的采集方式。”许文忠说。

  为了避免让市民群众长时间地等待,此次河北省中医院派出了充足数量的检测人员。许文忠表示,希望利用白天的工作时间完成检测工作,尽量不占用市民和医务工作者的休息时间。

关键词:疫情,核酸检测,第二轮,信息化责任编辑:任海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