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 | 家有一箱奶,分给大伙儿喝!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亚红 闫思宇 
2021-01-12 17:47:32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杨亚红 闫思宇

  “这是一箱牛奶,一会儿麻烦你给大伙儿分着喝吧!”

  “哎呦,谢谢,谢谢!真不用了!”

  “真不用客气,我们家鸡蛋牛奶啥都有,我们少吃点没关系,你们和医护人员辛苦了,你们得吃好。”

  这是发生在1月12日石家庄市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现场的一段对话。

  临近中午,石家庄市长安区博雅庄园小区核酸检测点,3个检测点位的医务人员已经忙碌了近4个小时,20多名社区志愿者和工作人员有的忙着挨家挨户通知,有的在检测现场维持秩序。这个时候,小区居民金焘雅找到了小区志愿者王静。

  “我本来想给大家送饭弄点面条啥的,但又觉得没营养,你们也都顾不上吃,牛奶有营养……”担心志愿者不收,金焘雅一再强调自己家什么都有。“你放心,我们家啥都有,因为孩子小,这都是我之前囤下来的,家里啥也不缺,你们放心喝!”

  金焘雅家里有个四岁的宝宝,她告诉记者,上午来做核酸检测的时候,大家让带孩子的先做。“我觉得他们最不容易,自己有家有孩子,但是冒着风险在为我们服务,真的感谢他们。这个时候最能激发我们每个人内心的善意,大家团结起来,一起抗击疫情。所以,我们少吃点真的没有关系!”

  跑着来,跑着回,前后也就2分钟!这样的感动瞬间,这些天在石家庄市的多个小区都会闪现,一箱牛奶、一壶热水、一个弯腰鞠躬、一句道谢……再冷的冬天终会过去,温暖的春天总会到来,石家庄加油!河北加油!因为,我们在一起!

关键词:核酸,第二轮,责任编辑:杨亚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