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抗严寒战疫情 华北油田全力保供天然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宁丽丹 李汀舟 
2021-01-12 23:04:00
分享:

夕阳西下,采油四厂员工在零下二十九度的寒风中检修设备。宁丽丹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 通讯员 宁丽丹 李汀舟)1月6至7日,北方又一次迎来极寒天气,华北大部分地区温度达到零下20多度。面对气温骤降导致的用户天然气需求大幅增加,华北油田公司全产业链开足马力,全力保障用户用气。目前,仅苏桥、京58两大储气库群日采气量近2000万立方米。

  7日凌晨,天寒地冻,刺骨的寒风顷刻之间可以吹透两件羽绒服。华北油田石油工人却兢兢业业、不知疲倦,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储气库管理处苏桥储气库群员工正在检修设备,确保设备不冻不堵。宁丽丹 摄

  “天气越是寒冷,我们越要加强对设备的巡护!只有保障设备不冻不堵,才能让用户用气无忧,才能保证居民不被寒冷所困!”采油二厂文西作业区苏37-4集中拉油点的班长王海珍说。她的脸冻得通红,才完成两个小时的外线巡查,电动车已经跑没了电,回到站上身体都快冻僵了。但她依然有条不紊的核对数据、检查设备,在寒风中认真检修着站里的几口气井。

  “冷吗?”记者问。

  “不冷!只要用户温暖不受冻,一切就都值得!”说话间,王海珍对着已经冻得发紫的手哈了口热气,“一会儿等另一个电动车充满电,我还要再去外线几口井上看看,那边有几口井是刚刚采取措施恢复的长停井,产量目前已经达到中等水平,实属不易” 。

  天气越冷,越要加强看护,必要的时候各种措施都要上。王海珍告诉记者,她已经做好烧一晚上热水的准备,只要哪个井有要堵的倾向,就先把热水给“井宝宝”用上。

永清采油作业区固417站正在进行设备安全检查。宁丽丹 摄

  文西作业区强化夜间巡护是华北油田公司全力做好天然气保供的一个侧影。此外,采油四厂永清作业区还加强动态监测管理,通过精细调整天然气压力、温度参数,确保设备满负荷运行;储气库管理处苏桥储气库群也通过夜间加密巡查,确保设备平稳运行;河北储气库通过科学调整采气计划,增加日采气量;华港燃气公司为确保设备不冻堵,为关键设备裹上“大棉被”,以特殊方法应对极端天气……

储气库管理处苏桥储气库群通过夜间加密巡查,确保设备平稳运行。宁丽丹 摄

  连日来,华北油田公司各采气站点24小时加强巡检,加强环节管控,积极做好设备保暖、防冻堵工程,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沟通,积极与县、乡、村、社区协调,确保员工疫情时期能够正常倒班换岗,为保障社会用气全力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键词:华北油田,天然气,供应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