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90后“平乡好人”坚守防控一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孔祥奎 
2021-01-13 17:24:34
分享:

  梁家豪在疫情防控执勤点为社区居民测量体温。孔祥奎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孔祥奎)“明天上午8点前做好老旧小区113人二次核酸检测表,11点上报防控情况,为执勤点送纸巾、消毒液等物资……”1月10日夜里11点,在邢台平乡县的一个社区疫情防控执勤点,梁家豪用手机备忘录记录着当天的工作情况和第二天的工作安排。不知不觉间,时针已经指向了凌晨2点。

  梁家豪是90后,和妻子赵利娟都是平乡县税务干部。夫妻二人曾被评为“平乡好人”和“文明家庭”。全县实行“隔离管控”措施后,小两口把三岁的孩子托付给家中老人,一起奔赴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梁家豪整理疫情防控报表、核酸检测人员表、消毒情况等。孔祥奎 摄

  平乡县税务局负责2个超1200人住户社区、3个家属院和2个医学隔离点的的防控工作。该局发挥共产党员在抗“疫”一线的先锋模范作用,组建党员+好人、团员+志愿者,成立了 疫情防控宣传组、排查组、巡逻组、卡点检查组。

  梁家豪主动承担了后勤保障和值守条件艰苦的老旧小区的执勤工作。妻子赵利娟是办税服务厅一线人员,他们定期为24小时自助办税终端喷药消毒,并组建了征期辅导、社保办理等6个线上微信群,提倡大家多使用线上方式办税,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赵利娟在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外喷洒消毒液。孔祥奎 摄

   赵利娟介绍,为疫情防控做贡献,是一名税务干部应尽的责任。丈夫梁家豪几天前从家里出来,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孩子在家里天天嚷嚷着要跟爸爸说句话。

  “我也很惦记妻子和孩子,但防控疫情使命重大,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刻也不能松懈,做好防控值守就是对家人亲友最好的牵挂和保护。”梁家豪说。

关键词:疫情,邢台, 防控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