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以岭药业捐赠1000万元防疫物资支持河北疫情防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新光 
2021-01-13 18:27:0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 通讯员 杨叁平)近日,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投入5000万元款物,发起设立“连花呼吸健康公益行”项目。其中,1000万元防疫物资将定向捐赠给医护、卫生防疫、志愿服务等一线人员,支持河北疫情防控工作。

  以岭药业捐赠1000万元防疫物资,支持河北疫情防控工作。以岭药业供图

  以岭药业计划通过实施“连花呼吸健康公益行 ”项目,向受疫情影响较严重地区发放包括连花清瘟胶囊、连花清咳片以及连花清瘟爆珠、连花清瘟爆珠口罩、健康包等在内的连花呼吸健康系列产品,支持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开展特殊群体感冒和流感疾病防治、药剂人员技能培训、大众呼吸系统疾病科普教育等工作。

  以岭药业员工加紧生产连花清瘟颗粒等药品,支持河北疫情防控工作。以岭药业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先后被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五/六/七/八版)及20余个省市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推荐,成为被推荐频次最多的中成药。2020年4月,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连花清瘟胶囊(颗粒)在原适应症的基础上,增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轻型、普通型”的新适应症。目前,连花清瘟胶囊已在加拿大、俄罗斯、菲律宾、科威特、吉尔吉斯斯坦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获得上市许可,并在全球数十个国家启动了注册工作。

  以岭药业捐赠1000万元防疫物资,支持河北疫情防控工作。以岭药业供图

  连花清咳片是以岭药业2020年5月份新获批的中药专利药,国家医保品种,具有宣肺泄热、化痰止咳的功效。研究发现,连花清咳片能够抑制新冠病毒复制,降低肺组织病毒载量,明显改善肺部炎症。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连花清咳片通过河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应急备案,由河北省中医药管理局推荐在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中使用。

  以岭药业捐赠1000万元防疫物资,支持河北疫情防控工作。以岭药业供图

  以岭药业作为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企业、中国医药上市公司20强企业、中国中药企业10强,积极承担社会责任。2020年,以岭药业向中国红十字会累计捐赠价值2000余万元连花清瘟胶囊等防疫物资用于疫情防控,为国内国际抗疫做出了积极贡献。

关键词:以岭药业,疫情防控,捐赠责任编辑:吴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