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战“疫”现场|一次相遇 两份担当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胥文燕 
2021-01-17 12:02:16
分享:

  长城网记者 李代姣 胥文燕

  “魏磊!”1月12日,在调换核酸检测点的途中,张志刚从一群身着防护衣的检测人员中,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试着叫了一声名字,妻子转身便看到了他。

  四目相对,短暂惊讶之后,隔着厚厚的口罩,夫妻俩相视而笑。

  张志刚是一名医生,妻子是一名护士,在抗疫过程中相逢,意料之外,却也是必然的选择。

抗“疫”战场偶遇的张志刚和妻子。

  “其实,我们彼此都不知道对方会来这里执行检测任务。”张志刚说,石家庄市开启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后,为了能够更快速度完成检测,医院增派人手,派出了由医生和护士共同组成的55人队伍。张志刚主动请战,第一时间报了名。

  妻子魏磊原本在休假,接到医院支援检测一线的通知,她一口答应了下来。当天,她与丈夫前后脚到了检测点,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如今,7岁女儿在老家,有老人照顾,我们没有什么后顾之忧。我们的城市和居民正受到病毒侵扰,这个时候,每个医疗工作者都有责任站出来。”张志刚说。

  短短2分钟的相遇,社区志愿者为夫妻俩拍下了合照。照片中,两个“大白”笑容温暖,眼神坚定。

当晚十点半,张志刚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随后,他们各自投入检测工作中,直到当晚十点,也没再碰面。

  “但我知道我们在同一个阵地上,她就在我身边。我们的身后,是我们共同热爱的家园。”张志刚说,那张仓促中拍下的合照,是他们同心战“疫”的见证,同时也见证了这段全民同心、共同战“疫”的不平凡的日子。

关键词:疫情,医护人员,核酸检测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