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微视频丨烙饼老板卖炒饼:“能让一线人员有口热饭吃,自己心里也暖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21-01-14 10:27:1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钱不钱的无所谓,能让一线工作人员有一口热饭吃,我自己心里也暖和。”1月13日中午12点半,郭先生把17份炒饼送到石家庄市国泰街28号核酸检测点,让检测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吃上了热腾腾的午饭。

  国泰街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孙婧告诉记者,来送饭的郭先生是居住在附近的居民,自己经营一家烙饼店,疫情期间原本没有正常营业。但他了解到检测人员和社区工作者中午总是吃泡面,忙起来甚至到下午三四点钟还没有吃饭,这让他心里着了急。

  “这样高强度工作,吃不好不行。”想着自己做烙饼的本行,郭先生就地取材,把烙饼切丝,再加上肉、蛋、蔬菜,做成了炒饼,临时增加了服务项目。郭先生说:“就是家常口味,绝对真材实料,干净卫生。”

  “钱不钱的真无所谓。”放下炒饼的郭先生转身就走。

工作人员吃上了热炒饼。

  担心工作人员吃不饱,送完炒饼的郭先生又折返回来给每个工作人员加了一个煎蛋。

  “我能做的很少,就是想让他们吃上一口热饭。”面对记者,不善言辞的郭先生说得质朴又实在。

  当天下午,孙婧辗转找到郭先生的微信,为这次爱心午餐付了款。她说:“特别谢谢他,还有我们的志愿者和居民,他们就是最坚强的力量,有了这股力量,我们一定能够战胜这次疫情。”

关键词:疫情,一线人员,保障,社区工作者责任编辑:李代姣